中国万达·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关键词:马拉松|申长友|赵豪志

段世杰王随莲申长友赵豪志宇向东郑建军陈泽浦等出席起跑式

  5月7日上午,中国万达·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在我市成功举行。

  东营网讯 5月7日上午,中国万达·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在我市成功举行。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副省长王随莲,市委书记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省体育局副局长隋拥军以及东营市、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国石油大学有关领导等出席起跑式。赵豪志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副市长刘美华主持起跑式。

  赵豪志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赛会的各位来宾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去年,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登上了国际路跑赛事的最高峰。东营市将全力为比赛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一流环境。衷心希望各界朋友、各位运动员共同努力,把本届赛事办成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体育盛会,办成增进友谊、合作发展的盛会,谱写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的崭新篇章。

  随后,段世杰、王随莲、申长友等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砰!”

  随着发令枪一齐鸣响,比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3万余名选手如潮水般迅速有序涌进跑道,唱响了“永往直前”的主旋律。

  据悉,我市自2008年开始举办马拉松赛,经过近10年不懈努力,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桂冠,实现了从成长到成熟、从成熟到品牌的华丽转型。十年来,我市以马拉松为窗口塑造品牌,打造了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参赛选手由2008年的3010人增加到现在的34437人,参赛国家和地区由11个扩展到69个;连续6年由央视全程直播,连续4年进行航拍;连续5年荣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2014年、2015年荣获国际田联“银标赛事”,2016年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成为继北京、上海、厦门马拉松之后我国第四个全程“金标赛事”,也是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资格赛。十年来,我市以马拉松为载体助推发展,促进了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围绕马拉松办赛需要,我市坚持绿色、生态理念,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参赛选手提供便捷高效的交通服务,实施城市形象提升工程,推进马拉松景观大道、湿地、公园等建设,彰显了东营的生态文明城市品位。十年来,我市以马拉松为引擎辐射带动,推动了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赛事年均带动我市30余万人参与全民健身,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空前高涨。市委、市政府分别于2014年、2016年、2017年三次将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列入民生实事,新建、改建了一大批运动场地、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城市体育功能得到完善。通过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形成了以马拉松为引擎、以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为重点、以全民健身活动为引领、以体育社会组织为保障的全民健身工作新格局。

  今年的赛事主题为“荣耀十周年”。比赛项目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公里)、1公里健身跑。共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34437人报名参赛,其中全程、半程马拉松14000人,迷你马拉松20437人。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有三大特点:一是以竞赛为核心,严格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筹备组织。执行落实赛事规则要求,在竞赛设施、设备使用等方面体现国际专业化水平。邀请了在国际田联注册的金标运动员30人参赛;招募“领跑兔”,带动运动员合理分配体能;比赛盛况除央视5套全程直播外,在5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卫星录播或转播。二是以参赛跑者为根本,提供更具人性化的赛事服务。改版官方网站,增设微信订阅号;为40名连续完成7届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全程项目的跑者颁发“永久号码布”等。三是以赛事为契机,展示东营文化,宣传城市形象。组织开展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荣耀十周年”笑脸征集、照片征集、征文大赛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赛事内容。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在比赛终点的人们翘首以盼,终于等到了冠军的到来。2小时14分19秒!埃塞俄比亚选手胡森·伊斯马艾尔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迪克森·图维虽然一度领先,由于冲刺不力,以2小时14分22秒位列第二。埃塞俄比亚的达迪·格梅达获得第三名,用时2小时14分23秒。

    女子全程的前两名均打破了2小时28分27秒的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莱特布罕·加布雷斯拉西亚以2小时25分01秒夺得冠军。肯尼亚的切姆塔伊·丽奥努图凯夺得亚军,成绩是2小时26分30秒。季军乔治娜·罗诺也来自肯尼亚,成绩是2小时28分52秒。 (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