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四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关键词:广饶|城乡居民|保险|征缴

  东营网讯 自启动2018年度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征缴以来,广饶县加强组织,周密部署,精准服务,扎实推进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127562人,征缴养老保险基金4400.81万元;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312072人,征缴医疗保险基金7832.54万元。

  召开全县征缴会议。在全面调研掌握实情的基础上,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政策措施,调整了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机制,明确征缴工作计划目标。召开全县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征缴工作,确保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以普及社保政策知识为目标,积极推进政策进村入户,重点在各社区、村(居)、学校大力宣传养老医疗保险政策,认真解答群众疑问。印发2018年度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通知,明确征缴时间、缴费标准及缴费方式。制作社会保险政策解读动画宣传片在县电视台循环播放,在“掌上广饶”、“广饶人社”微信公众平台,积极推送政策消息。各镇街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出相关政策,张贴宣传海报2300幅,发放明白纸26万份,通过村级广播站发布参保缴费信息,积极引导城乡居民积极主动参保、续保。

  积极拓宽缴费渠道。以智慧引领广饶县社会保险工作,拓宽完善了城乡居民缴费流程和渠道,打破往年先由村居协管员集中代收现金、统一缴至银行网点进行缴费的模式,全面推广城乡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应用东营智慧人社手机APP、农商行营业网点和农村金融服务点,为自己及亲属缴纳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

  做好参保资格审定。认真做好参保对象的资格审定工作,重点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五保、重度残疾和计生家庭等特殊人群参加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身份维护工作,根据规定,落实政府对其代缴的政策及相关补贴。确保2018年度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工作顺利推进。(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张立强)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