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关键词:妇女儿童|工作

  东营网讯 12月19日下午,第六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学习贯彻国家和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宇向东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美华宣读表扬通报。

  赵豪志指出,近年来,我市妇女儿童事业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妇女儿童各项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形成了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社会风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奋力开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

  赵豪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为抓手,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一要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抓好妇女创业就业,保障妇女政治权利,加强妇女教育培训,开展好国家遗传代谢性疾病和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试点,扩大妇女“两癌”项目救助覆盖范围,加紧设立“她基金”,不断提高妇女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二要坚持儿童优先原则,继续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持续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要坚持健康服务优先,到2020年,市、县区均设置1所标准化妇幼健康服务机构;从明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六龄齿窝沟封闭项目;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进一步提升儿童健康素质。要坚持福利保障优先,积极为孤儿、残疾儿童、流浪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提供帮助。三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好女职工的劳动权利,确保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收益分配权;为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儿童群体,提供可靠的权益保障。加强执法监督,严厉打击暴力、虐待、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四要加大探索创新力度,解决好生育政策调整带来的高龄孕产妇增多、适龄儿童入园入学压力增加等问题,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校车交通、网络信息等重点领域安全,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着力破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短板问题。

  宇向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对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落到实处。

  市妇联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市妇儿工委成员及联络员、各县区妇儿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受表扬的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