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内外兼修打造美丽乡村

关键词:仙河镇

  东营网讯 日前,记者走进河口区仙河镇海星村,一座座楼房错落有致,文化活动中心有不少老人、小孩在玩乐,隔壁是正在进行内装的村史馆,村内道路两侧几名工人正在赶着上冻前挖坑植绿。环境美了,生活好了,村民笑了。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始终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积极谋划,主动探索,不等不靠,采取有效措施,镇容村貌大为改观,生态环境不断美化,人文环境不断优化,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改善镇容村貌,环境美。仙河镇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入手,将城乡环卫一体化纳入财政预算,每年投入300余万元作为保洁费和环境综合整治费用,同时集中开展清理“三堆”、旱厕改造、公路沿线拆违治乱等,并通过有效教育措施引导群众正确处理生活、建筑垃圾,增强村民的节约和环保意识。同时,由镇领导带头,将全镇划分为26个卫生责任区,层层落实环卫责任。

  提升村庄整体品位,生态美。该镇通过实施村庄绿化、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新建垃圾中转站、村村通天然气等措施,积极美化环境,提升村庄整体品位。实施兴港路、振东路节点绿化工程,在海星村、振东村、卫东村周边建设高标准景观林带,围绕澳亚牧场青贮地建设农田林网780亩,在澳亚四厂南侧建设生态片林887亩,显著改善了镇区及周边农村环境。振东村、卫东村、海星村经过改造,污水已并入城镇污水管网,渔村采取“旱厕改造+生活污水集中外运”模式进行改造,目前已全部完成。

  文化惠民、提升乡风,文明美。该镇加大投入,对镇村两级文化广场、文化大院、乡村剧场等基础文化设施建设进行了改造提高。投资40余万元,对镇综合文化站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健康器材等设施进行了更新维护。积极挖掘村文化内涵,利用村庄墙体绘制文化墙400平方米,宣传文明新风。同时,大力开展文明户、“好儿女、好婆媳”评选,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和留守妇女,农村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进千村乐万家”文化惠民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陈同磊 姬芊芊)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