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东营市十佳模范老人候选人河口区仙河镇王逢春

关键词:模范|老人|河口

  

    今年83岁的王逢春曾在垦利盐窝村任村党支部书记27年。他团结带领村里党员干部群众克服一切困难,自力更生,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直到退休。

  退休后回家养老,王逢春依然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余热,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尤其发挥自己会拉二胡、爱唱吕剧的特长,为村里的老年文化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拉二胡唱吕剧  传播戏曲文化

  王逢春热爱艺术和戏曲,拉得一手好二胡。83岁的他如今是河口区仙河镇海星吕剧团的一名戏曲演员,逢年过节就下乡为父老乡亲登台表演。他技艺精湛,拥有了一批忠实的吕剧粉丝。靠着常年坚持,他以实际行动支持了村里的文化建设,还丰富了老年群众的生活,深受村民们喜爱。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时刻不忘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活动,虽然退休了,思想上却没有松懈。他坚持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便是“活到老学到老”。直到今天他仍然每天练习二胡,努力保持技艺的精湛。

  关心身边大小事  热衷调解邻里纠纷

  王逢春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虽然年纪大了,但退休不退志,仍然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余热。他关心村庄发展,积极为村级事务建言献策。直到现在,村“两委”在村庄发展问题上都经常找王逢春咨询、聊天,听听他的意见。

  王逢春还热衷调解邻里纠纷。左邻右舍间有什么问题,都习惯来找他解决,他总是能在三言两语间把矛盾化解。他经常用“远亲不如近邻”来劝解大家,红着脸来的几个人总是能微笑着离开。

  王逢春更在精神上为老年人做了榜样。多年来他一直坚持锻炼身体,八十三岁高龄仍然耳不聋眼不花。每当有人打听他的不老秘诀时,他笑着说:“活到老学到老,人活着就要做些有意义的事,尽自己所能为国家、为社会、为群众做点事”。他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老人,做着普通的事,却温暖着身边每个人。 (记者 李晓琳 实习生 潘萍萍)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