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路综合整治:胜利街道尽心创新赢民心

关键词:北二路|整治

  一条河,流淌着城市记忆。一条路,承载着人情世事。东营区胜利街道是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的主阵地,在整治拆迁工作进行中,为这一河、一路镌刻着特殊的历史印记,其中有拆迁机械的轰鸣,更多的是饱含人情味的暖故事。

  将心比心做好思想工作 让拆迁业主顺心安心放心

  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中,东营区胜利街道迁占任务涉及1 8 . 4 公里、1 0 2 8户、59万平方米,占全市总任务的63% 。

  康利峰一家在北二路石材市场经营砂石生意,吃住全在这里。房屋、店面要拆迁,一家人心有不舍。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胜利片区分指挥部工作人员一次次登门拜访,一次次耐心讲解政策。康利峰主动在协议上签字,并腾空房屋,等待工作人员前来验收。

  拆迁工作牵涉群众的切身利益,环境整治关乎整个城市面貌和布局。胜利街道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加入综合整治的工作队伍。从制定政策、入户调查、手续审核,再到签约拆迁,各个环节中,胜利片区分指挥部都站在群众的角度,帮他们算好“经济账、环境账、民生账”,让整治拆迁不是“冷冰冰”的,而是“热乎乎”的。

  曾经的八分场片区,商户集中,拆迁情况复杂。尤其地标建筑明珠商厦就有72个商户,99.5个摊号,有的摊号几经转手,所有权不明晰。11月29日,明珠商厦开始拆除。令许多人没想到的是,该商厦商户签约搬迁100% ,房屋提前半月就已腾空。“换位思考,为商户着想,带着感情去给商户做工作。”原来,胜利片区分指挥部工作人员从今年9月开始对明珠商厦进行入户宣传调查,放弃节假日,二十余次面对面交谈,耐心细致地解答商户的所有疑问,用“辛苦指数”换来商户的“理解指数”。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当好联络员服务员调解员

  走进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胜利片区分指挥部会议室,墙上贴的一张拆迁推进图格外显眼。图上,项目整治迁占范围、时间安排、责任部门单位及工作进展等情况一目了然,上面贴满密密麻麻的小旗,代表着已完成签约的业主。在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胜利片区分指挥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比如,通过“挂图作战”、“微信晒进度”等方式激励各个小组;划分签约室、咨询室、查询室等多个功能区块方便群众;将党支部建到迁占一线,发挥

  党员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也调动涉迁户中党员的示范作用,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签约、带头拆除,群众纷纷效仿的局面。工作中,胜利片区分指挥部工作人员牢记“学、实、勤”三字诀:学懂政策,涉迁户不懂的,耐心解释;脚踏实地,多往涉迁户家里走走,深入了解情况;脚勤、笔勤、口勤,用心做群众工作。

  工作人员进铺入户,以“聊家常”的方式讲政策,疏解业主心中的顾虑。针对征迁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过渡安置,当好“联络员”“服务员”,义务帮着搬家,联系周转房。考虑到部分业主关系复杂、承租户清理难等问题,又当起“调解员”。

  截至12月7日17时3 0 分,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胜利片区累计签约967户,占总户数的94 . 1% ;累计拆除527处32万平方米,完成总数的54 . 5% 。看似平淡的数字里包含着一线工作人员的汗水和努力。工作人员谭玉亮说:“我们一般下午6点下班,但有业主过来,我们推迟下班,也要服务好。”

  城市环境整治犹如凤凰涅槃、化茧成蝶,东营河及北二路沿线的未来面貌值得期待。(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