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强化招商引资 优化营商环境 “靠上”服务项目

关键词:河口区

  东营网讯 近日,记者从河口区招商局获悉,河口区招商引资进展顺利,多个项目正在积极筹备建设中。全市招商引资动员大会以来,河口区将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建设优质营商环境,让优质工程、绿色项目安心在河口落地生根。

  营商环境是软环境,是“水”,放水才能养鱼。能否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影响着河口区招商引资的进程。河口区从出台优惠政策、创新项目审批机制、优化服务环境及提高“绿色门槛”等入手,多措并举,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

  如何调动企业投资动力?政策环境是关键。打造政策洼地,为投资企业提供最大化便利,是河口区打开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的第一步。“黄金双十条”优惠政策,以拓展项目奖励范围为切入点,针对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等七类落户河口区的项目,对落户企业和引荐项目落地的社会引荐人分别推出10条奖励政策,最高奖励额度提升至200万,充分调动起了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同时,在完善原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河口区将根据项目投资情况设立专项基金,对重点项目进行资金扶持,构建起全系列、框架化、针对性的优惠政策体系,加大对企业的吸引力,为招商引资提供坚强保障。

  怎样提高项目落户效率?制度环境是根本。为促进企业早开工、早建设,河口区健全完善项目联审制度、建立项目服务机制,加速推进绿色、高科技产业项目投产落户。对落户河口蓝色经济开发区、河口经济开发区、富海工业园和中海工业园的全部项目纳入联审范围,严把项目入园关卡,坚守绿色“门槛”,实行“择优录取”,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提供代办、导办等绿色通道服务,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据悉,今年上半年,共召开项目联审会议4次,欧米勒电气有限公司年产10000台成套开关设备项目、山东创蓝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80万吨石脑油烷烃芳构化及综合利用项目等6个项目通过联审落户,计划投资总额达到42.8亿元。同时,建立重大项目领导会见机制,开启与企业家定期会见、沟通交流通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优化营商环境重心在哪里?服务环境是基础。为推进项目顺利开工投产,河口区全面提高项目服务效率,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各个环节都上紧“服务锁”。健全项目审批的“一站式”服务,将服务重心前移,简化审批环节和办事手续,开辟重点项目集中会审、限时办结的绿色通道,认真落实区级领导包重大项目责任制及重大项目手续集中代办制,对重点在谈项目,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安排专人提供零距离、个性化跟踪服务,切实为投资者提供快速、高效、便捷的全过程优质服务,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

  落实政策、规范制度、跟进服务……措施“组团”出台,河口招商引资喜讯频传。2017年1至11月份,河口区上报市在建项目30个,签约项目20个,在谈项目54个。而随着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河口招商引资将再迎新突破。(记者 李长莲 通讯员 岳鸿博)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