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民警跳湖救人 寒冷冬天传递温暖正能量

关键词:河口|民警|老人

  东营网讯 11月28日,河口一名跳湖轻生老人在滨海公安局河滨分局河城派出所民警的奋勇施救下成功脱离危险,周围群众纷纷为民警的感人之举点赞。

  11月28日中午11时27分许,河滨分局河城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转警称:在河口区银河公园南侧长廊附近有一名男子跳湖轻生。人命关天,刻不容缓。派出所副所长宗武利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队驱车赶往银河公园救助跳湖男子,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们发现轻生男子是一名老人。天冷水寒,老人已经脸色煞白,只有脖颈以上露出水面,情况十分紧急。副所长宗武利一边指挥其他民警从警车后备箱中找到救生圈抛进水中,一边迅速脱掉警服外套,不顾危险和寒冷,纵身跳入水中对老人进行施救。

  很快,宗武利将老人的双臂搭在救生圈上,然后用力拽住老人的衣服将老人安全推到岸边。岸上的民警韩明和孙秋峰担心宗武利体力不支,也赶忙脱掉警服外套,同他一起将老人从水中托起,并在闻讯赶来的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将老人成功救上岸。

  寒冷刺骨的湖水让民警们全身瑟瑟发抖,但他们此刻全然不顾自己,而是毅然选择将衣服盖在了老人的身上帮他取暖。此时,医护人员和老人家属相继赶到,民警见状赶忙找来担架,并在医生指导下将老人送上救护车。此时,现场已有不少围观群众,面对民警们的暖心之举,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民警寒冷的身体注入一股暖流。

  随后民警赶到医院,据医生反映,得益于救助及时,老人目前已脱离危险,各项体征恢复平稳。面对家属的感激,他们只道是职责所在,责无旁贷,于是,在完善好接处警记录并叮嘱家属好好照顾老人之后便默默离开了。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