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今年以来我市6695名贫困人员获医保补助

关键词:社保|贫困

  东营网讯 11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我市实施社会保障精准扶贫行动以来,着力提高贫困人口社保水平,解除扶贫对象的后顾之忧。今年已有6695人获得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补助157.76万元,确保“社保兜底型”贫困群体实现“应保尽保”。

  据了解,我市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注重发挥“社会保险托底、保障基本生活”功能,通过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引导贫困人口主动参保续保,并在参保缴费政策上给予倾斜。按照规定,允许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体按最低100元标准缴费,由政府为重度残疾农村贫困居民全额代缴最低档次的养老保险费。稳步提高贫困人员社保待遇水平,将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30元最多提高至175元,待遇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为减轻贫困人员的参保缴费负担,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由同级财政部门给予补贴,今年已为6695名贫困人员落实医疗保险补助资金157.76万元。

  同时,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员的大病保险待遇,将符合条件人员的起付标准由1.2万元减半下调为6千元,医疗费用每段补偿比例提高5%,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并将贫困人员慢性疾病病种范围扩增了22种。对发生医疗费用的952名贫困人员,先按普通居民待遇标准补偿133.81万元,再按提高大病待遇补偿117.83万元,有效预防和缓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北辰 高钧)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