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大众文艺讲坛”第十二期预告 来听青铜文化吧

关键词:“黄河口大众文艺讲坛”

  东营网讯 这周二,来东营职业学院听专家讲青铜器吧!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11月21日上午,2017年“黄河口大众文艺讲坛”第12期将在东营职业学院举办,本期主讲嘉宾为商周青铜器专业研究和中国古代青铜器鉴定专家张颂斌,讲座主题为《走进灿烂的青铜文明》。

  “黄河口大众文艺讲坛”是公益性文化活动,创办于2014年,每期都邀请一名知名专家、学者做客,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讲坛主办单位为山东省图书馆、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东营市文化活动中心、东营市文联、东营日报社、东营市广播电视台、东营职业学院。

  本期主讲嘉宾张颂斌,退休前就职于山东省化工研究院。1983年开始步入中国古代青铜器的收藏与学习,后转入商周青铜器专业研究和中国古代青铜器鉴定。2001年曾在山东电视台《老友》栏目录制青铜器鉴赏节目;2003年开始先后为全国数字电视《收藏天下》频道录制青铜器鉴定节目。2006年应邀参加了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首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鉴宝”现场直播;2008年11月在中央电视台“寻宝走进山东济南”活动中,担任青铜器鉴定专家;2009年4月在《收藏天下》全国数字频道录制“大器青铜”讲座节目;2009年6月起在齐鲁晚报开设的“青铜时代”专栏,连载文稿21篇;2010年4月在济南广播电台,录制青铜知识谈话节目三集。2012年2月至2013年10月在山东广播电台直播、录播收藏节目二十二集。2013年10月9日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十套“神秘度量衡”的录制。2014年1月参加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就你不知道”鉴宝节目的录制,播出27集。本期讲座时间为2017年11月21日上午9:00—11:00。

  讲座地点在东营职业学院图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快拨打电话8061229报名吧! (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