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申长友在京参加表彰大会

关键词:文明城市|两连冠

  原标题: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 同心同行争得两连冠

  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东营网讯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我市顺利通过复查,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实现了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市委书记申长友参加了表彰大会。

  据悉,自2017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中央文明委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严谨规范组织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对166个参评城市进行测评,并对83个往届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复查,提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名单的产生经过了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综合测评、听取市民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测评结果严格公正。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的最高荣誉,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从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开始,文明城市测评由“三年测一次”改为“年年测”,把“大考”真正变成了时时有、常常创的“小考”,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的特点日益突出。2015年我市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逐步深入,文明正以一种全新的精神高度被标注,文明城市创建也从城市主干道、商业大街向背街小巷延伸;从城市中心区域向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延伸;从城区向县域延伸,让创城全覆盖、无盲区;人民群众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热情空前高涨,城市环境面貌和市民素质发生深刻变化。2015年、2016年、2017年均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始终将其摆在突出位置,调动全社会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多年创建,我市始终坚持围绕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着力打造秀美宜居城市为着力点;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建、一体推进、联动发展;坚持强化价值引领,植厚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坚持把核心价值观建设贯穿创建文明城市全过程,内化为市民的坚定信念、外化为市民的自觉行为,定期举办黄河口大讲堂,每年举办读书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养犬、文明祭扫等文明风尚行动,大力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树先进典型,打造城市新名片,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各类创建活动,激活城市文明“细胞”。文明,已成为这座年轻城市最醒目的标签。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