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 2400名农民工享有住房公积金

关键词:农民工|居住|公积金

  东营网讯 11月16日,记者从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我市积极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引导农民工理性有序进城落户,今年已有2400余名农民工纳入住房公积金保障范围,将逐步实现住房保障制度城镇常住人口全覆盖。

  据了解,由于受户籍、收入水平等因素制约,农民工获得住房保障或购买租赁住房的比例较低,所居住的简易宿舍、板房、工棚或生产经营场所条件相对较差。为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我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在辖区设立社区集体户,为农民工进城落户开辟途径。通过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清理整治专项活动,采集登记流动人口信息5万余条,签发居住证2.8万余个。

  我市对已在城镇落户的农民工,给予和城镇居民同等住房保障,支持企业较为集中、农民工较为聚集的各类园区,在符合土地利用和城市总体规划前提下,建设面向农民工的公共租赁住房。今年已受理并审批跨地域农民工网上迁移户口业务570多例,为303户发放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121万元。对涉及保障性住房用地的及时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优先保证用地指标,已配租入住149户,进入配租阶段700户。

  推动用工单位为农民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将建立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调整和完善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政策,对农民工购房、租房给予支持和政策优惠。目前,胜机石油装备公司、广北实业总公司等企业已有2400余名农民工开户缴存住房公积金,为85名农民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2490万元。 (北辰 高钧)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