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六户镇羊胃中发现“羊宝”众专家鉴定价值

关键词:羊|专家

  今早记者接到热线称,在东营区六户镇一养殖场内,饲养员从一只羊的胃中发现多颗疑似“羊宝”的东西,养殖场老板上网请人查看,初步确定为“羊宝”。

  记者来到六户镇境内的东营区福寿羊繁殖基地,饲养员吕师傅向记者介绍了“羊宝”的由来,“11月8日开始,我发现一只羊不吃饭不喝水,精神状态很不好,一直趴在羊圈里,对羊进行检查发现羊并没有生病,不发烧,也不拉肚子。直到13日早上,这只羊还是奄奄一息的样子,就把它杀了。”

  让吕师傅意外的是,这只羊杀了之后,在洗胃的过程中发现胃里有一个像小鸡蛋大小的结石。“我以前从电视上看过报道,听说过羊宝的事,我觉得这个有可能就是羊宝。”

  吕师傅立马将“羊宝”的事告诉了养殖场的老板,老板上网查询各种关于“羊宝”的知识,发现与自己养殖场出现的物体十分相似,尝试切开一个小的,发现里面是类似于棉絮状的物质,同时她了解到“羊宝”一般不会只有一颗,可能还有很多小的颗粒。今日一早,吕师傅和同事再次去杀羊的地方,发现一根绳子上挂着10多颗大大小小的“羊宝”。今日上午,该养殖场老板尝试联系了上海的一家鉴定公司,并将图片发给对方,该公司工作人员回复说:“我们市场部门这边看了一下,从图片看应该就是羊宝无疑,价格方面不能直接下定论,还要看它的品质,从几万到几十万每克的都有。”同时工作人员告诉养殖场老板要好好保存,不能放在太阳下暴晒,保存不利会影响它的价值。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