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 宇向东陈泽浦出席并讲话

关键词:常委会议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生态文明和民生建设专题议政

  宇向东陈泽浦出席并讲话

  东营网讯 10月31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及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我市加强水气土污染整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有关情况的汇报;部分常委委员们围绕生态文明和民生建设作发言。

  宇向东在讲话中指出,八届市政协班子素质高、结构好、议政能力强,团结务实、思路开阔、勇于创新,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市政协组织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自身实际,认真履行职能,善于在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工作格局中准确定位,善于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优势,善于将党的路线方针转化为各界人士的共同意志,善于在履职尽责的工作中探索创新,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宇向东强调,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形成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为做好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结合政协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一要把准方向,作为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二要服务大局,希望各级政协组织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中心意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坚持从自身优势和特点出发,紧扣全市中心工作,选准履行职能的结合点、共振点和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真言、出实招、谋良策。三要服务群众,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积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切实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及时反映上来,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四要凝心聚力,希望大家按照十九大对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积极引导各党派、各团体、各阶层求同存异、协商一致,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为东营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陈泽浦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切身利益。市政协要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将其作为履职的一项长期任务,把握生态文明的时代内涵,围绕水气土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问题,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美丽幸福新东营建设献计出力。

  陈泽浦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增进共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具体到市政协来讲,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目标任务、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战略举措,紧密联系东营发展实际,找准政协履职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紧扣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促进团结,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发出政协声音、展现政协作为、发挥政协作用。

  陈泽浦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效能,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年末岁初,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大家要再接再厉,从严抓好党建工作,认真做好履职收尾工作,全力组织筹备好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