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暨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看说了啥!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东营网讯 7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出席会议;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协副主席、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体现了攻坚克难的战略定力,体现了对扶贫开发规律的科学把握,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确保实效。坚持实事求是,一切工作都要求真务实,确保脱贫成果真实。合力推进攻坚,整合力量资源,健全广泛参与扶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增强内生动力,抓好扶贫系统队伍、下派帮扶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引导群众创业致富。完善长效机制,注重扶贫措施的可持续性,形成常态长效扶贫模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东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指出,刘家义同志专程来东营调研,充分体现了对东营的关心支持。刘家义同志的重要指示,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好东营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一定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东营落地生根。二要提升境界标准,推动东营工作走在前列。把“走在前列”作为长期坚持的目标定位和根本要求,在发展大局中加强战略谋划,创新思路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要突出新旧动能转换,强力向前推进。用好项目建设这个主抓手,引进高端项目,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水平。用好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加强产学研结合,研发高端产品。用好安全环保倒逼机制,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推进水气土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认真落实民生政策,加大民生投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五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基本制度,提升整体功能。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加强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的制度体系,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通过了《平安东营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要求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导,加强对平安建设的科学谋划,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围绕重点任务,加大推进力度,增强工作实效。加强协调调度,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提高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水平。

  会议研究通过了《东营市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指出,制定《实施细则》,对于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明责”,认清肩负的综治工作责任,真正重视支持综治工作,用心用力抓好综治工作。要督促“尽责”,以落实《实施细则》为抓手,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扛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严格考核问责,完善激励措施,推动责任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营市统筹推进县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方案》。指出,统筹推进县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增加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区域均衡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形成有利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公共财政保障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市级统筹调控责任,压实县级主体落实责任,提升县级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引进外国人才智力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意见》要求,立足我市主导产业、重点企业,深入实施引才引智工程,从各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构筑国际化人才保障体系,为各类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提供最优政策、最优服务、最优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四个群团组织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市委群团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指导和督导,推动群团改革落到实处。群团组织认真抓好改革方案落实,特别要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发挥作用,增强工作实效。各成员单位强化参与群团改革的责任意识,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政策,为群团组织改革和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指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对于推进农村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统筹谋划,认真研究政策、制定方案,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要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增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分类指导、示范带动,完善激励机制,扎实推进文明村镇创建活动。要完善工作格局,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求准确把握文明校园建设目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强化学校内部管理,促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基层学校创建联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全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坚持预防为主,把工作重心从疾病治疗转向健康管理、转向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强化重大疾病防控,关注重点人群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强化改革驱动,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和融合互动,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下大气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创新发展思路,把发展健康产业作为培育新动能的重点,实施大健康产业行动计划,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全市健康产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