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明集乡开启招商引资“加速度” 优中选优

关键词:招商引资

  东营网讯 近日,当记者走进利津达沃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时,项目现场到处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目前已完成2栋厂房主体,第3栋厂房正在地基养护,预计12月底完成所有厂房主体。”项目负责人沙兴惠说。

  面临着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明集乡是如何抢占先机,开启招商引资“加速度”的呢?据悉,近年来,该乡以中小企业园建设为龙头,抢抓黄蓝战略机遇,调整招商重点,强化招商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呈现出总体向上、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招商引资绝不能有捡到篮子里就是菜的思想,要优中选优,更要符合实际。”明集乡分管招商引资工作的李向明坚定地说。

  今年4月份,明集乡组织召开了全乡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全乡产业发展状况进行“集中会诊”,最终确定了以“高端高质为重点,产业转调为方向,园区建设为载体,项目落地为根本”的总体招商思路。同时依据园区的功能定位,以加工与创新基地和服务配套的生态产业区,招商引资向高端装备制造、石墨新材料、冷链仓储物流三大产业上偏移,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据介绍,今年,明集乡引进装备制造类项目4个,石墨新材料项目2个,高效农业项目1个,铁路物流园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个,招商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招商引资工作,谁的战术正确,谁就能抢占先机,掌握主动!”明集乡党委书记张俊发深有体会。今年,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明集乡相关负责同志先后赴北京、上海、青岛、淄博等地招商推介,促成了荣达新材料、环山集团、华衡能源集团等大项目落地。“当初选择明集,除了可靠的合作伙伴,就是看中这里的优质服务。项目签约后,手续办理等基本不用操心,建设也很顺利。而且又有优惠政策,基础配套设施优良,创业很舒心。”环山集团负责人孔磊赞誉道。

  明集乡明确“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开展“机关干部联系企业”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提升服务环境“金字招牌”,实现了资本和人气的双重集聚。同时,完善各园区配套建设,增强承载力和吸引力,今年投资2500万元,实施园区路网、管网建设工程,实现了通水、通电、通气、通路、通讯等设施配套,构筑起园区企业发展的“温馨港湾”。

  截至目前,利津中小企业创业园核心区规划面积10.5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1平方公里,落户企业19家,涵盖装备制造、建筑环保新材料、石墨新材料等产业业态,前10个月完成项目投资3.8亿元。(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丰永梅)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