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迎降温街头现“爱心墙” 有需要者可自取棉衣

关键词:青岛|街头|爱心墙|棉衣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霜降之后青岛迎来了大幅度降温,一夜入冬让很多市民直呼“冻银”纷纷穿上了厚棉衣。

  很多驾驶员在驾车返回公司时也反映,经常看到路上有流浪汉、乞讨者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青岛公交集团作为爱心公益企业为了让这些人群解决冬季保暖问题,便组织筹划了“暖冬爱心墙”活动,发动职工捐献一些8成新以上棉衣。让爱心棉衣“上墙”帮助这些需要的人抵御严寒。

  青岛现“爱心墙”

  10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为了不让衣服直接与墙体接触,工作人员正在用膨胀螺丝费力的往墙体里订着背板并安装了顶棚,保证了每件衣物的干净整洁。为了不让衣物暴露在露天的环境里,工作人员还贴心的准备了衣橱方便取用。

  考虑到有些衣物不方便直接试穿,第六分公司还准备了临时的试衣间。

  “爱心墙”让旧衣物穿出新温暖

  在得到捐献衣物的消息后,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的职工,尤其是868姐妹班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们积极响应公司组织的暖冬行动,纷纷将自己家里的棉衣、棉鞋等过冬物资送到公司。

  2电车路线驾驶员马红廷,由于工作成绩优异连续多年被评为集团劳模。但2016年被查出乳腺癌,在家养病期间,依然关心企业动态,关注公交发展。近日一听说公司要开展“暖冬爱心墙”活动,还在化疗期的马红廷立即委托家人将家里九成新的棉衣送到公司来,并替她挂在爱心墙上,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爱。

  第四分公司驾驶员张鹏说:“这些衣服都还很新,舍不得扔掉。之前想捐到山区,但是没有门路,现在有了爱心墙,方便了好多这面爱心墙办的太好了。”

  捐衣献爱心,温情暖人心

  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也在积极筹备暖冬行动,让奋战在岛城建设的农民工兄弟度过寒冷的冬季,并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捐衣献爱心,温情暖人心”的慈善活动。

  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响应,为了表示对农民工兄弟的尊重,大家还特别清洗了捐献的衣服,保证干净和整洁。三天的时间,共收到职工捐赠的衣服150余件,其中棉衣80多件,每天都有专人负责收集职工捐来的棉衣,分类打包集中。

  一面普通的墙,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人收获温暖,有人传递爱心。“爱心墙”就像是城市里的暖气管道,把温暖运输到需要帮助的人那里,同时也给整个城市“加温”成为了城市一道新的风景线。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市民奉献自己的爱心,让这个冬天充满温暖。

  相关链接:这些地点接收您的爱心

  如想捐献或索取衣物请联系以下几个地点,地址为:

  市北区宁夏路36号2路电车总站,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电话:85835110

  市北区舞阳路2号,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电话:84853010

  市北区开封路38号,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电话:84851457

  市北区南丰路27号224路总站(靠近泰能加气站),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电话:84963231(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