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评论|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现代企业家队伍

关键词:《东营日报》评论

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现代企业家队伍

——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支持工业发展大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东营日报》评论员

  企业家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生力军。能不能把企业做优做强、做成百年企业,关键看企业家的本事和能力。为此,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意见》,并制定了企业家培训规划,全方位支持企业家拓视野、提素质,为企业家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现代企业家队伍。

  要深入实施企业家培养“5121”工程。用5年时间培养50名功勋企业家、100名优秀企业家、200名创新成长型企业家、1000名创业企业家队伍后备军。要加强企业家培训载体建设,按照市场化运作、企业化运营、政府补助相结合的方式,建设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培训基地。要加强青年企业家的培养,注重理论培训、专题研修、实践锻炼,提高企业家的战略决策、资本运作、现代管理能力。

  要创造企业家成长良好环境。坚持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和机关干部驻企联络制度,建立政府与企业的交流沟通机制,让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及时落实到企业,让企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满腔热情地支持服务企业,真心实意地与企业家交朋友,该支持的积极支持,该帮扶的真诚帮扶,该服务的全力服务。同时,要大张旗鼓地宣传企业发展的成就,宣传企业回报社会的先进事迹,宣传优秀企业家的时代精神,在全市上下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关心企业家成长的浓厚氛围。广大企业家要始终保持拼搏创业的劲头,主动对标先进企业,提升产业层次,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创新经营管理,创出一番大事业。要始终保持开放合作的胸怀,加强与大企业集团、高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善于借势借力加快发展。要始终保持科学务实的作风,保持定力,持续用力,深耕实业,做强主业,实现事业长青。要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企业的每项工作都作为事业来对待,做精做细每道工序,创造一流品牌。要始终保持诚信守法、奉献社会的良好品行,看长远、算大账,依法依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报奉献社会,树立良好形象。同时切实担负起安全环保主体责任,加大投入,落实责任,完善制度,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环保水平。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