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杨海峰典型问题】要常常擦拭党员干部这面“玻璃”

关键词:我看杨海峰典型问题

  杨海峰对企业吃拿卡要所造成的恶劣后果,并没有随着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的宣布而结束。对其本人来说,这个“污点”将会永远存在于他的人生“履历表”中;而从大的方面来说,杨海峰等极少数党员干部违反纪律规矩的行为,破坏的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这锅“好汤”的滋味。

  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就如同一间房子,党员干部则如同房子上的玻璃。想知道“房子”里边是否整洁,只要看看“玻璃”干不干净就能心中有数。同样的道理,想了解一个地区的投资价值,有时候只要听一听当地党员干部在企业中的口碑就能窥豹一斑。投资者对一个地方的关注点,其实不光集中在土地、厂房、配套设施这些硬件条件上,而是更在乎这个地方的党员干部是不是真正地廉洁高效,是不是真心实意地亲商、爱商、护商。党员干部这块“玻璃”可能不大,透射出来的却是企业对于一个地区的兴趣和信心,影响到的是一个地区的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

  当前,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戮力同心,致力推进实现东营由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的战略性转变。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打造的不光是产业链条和工业基础,还有引商、留商、安商的优良环境;广大党员干部,面对需要具备的除了热情,还需要一颗干净廉洁的“玻璃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打磨、时时擦拭,决不能让“东营”这张美丽的城市“名片”蒙尘。 (东纪轩 邢成明)

  网言网语

  近日,市纪委关于杨海峰对企业吃拿卡要典型问题的通报,引发网友广泛热议。

  @一片云儿

服务企业发展是党员干部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

  @知非

政商交往要有分寸不能乱方寸,要有交往不能乱交易,要有作为不能乱作为。

  @雨后的晴天

不贪不占,以品行得声誉;全心全意,当公仆赢人心。

  @游牧人

“人生在世,名节最重”。党员干部不一定都能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业,但最基本的,应该珍惜自己的名节。

  @亚历山大

党员干部只有把握住“工作联系等距离,服务企业零距离,私人交往远距离”的分寸,政商交往才能坦坦荡荡。

  @以梦为马

浩然正气,心如止水。不欲不贪,才是党员干部享受幸福生活的法宝。

  @图图

“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为政者,须心有清廉。

  @七captain

不以权谋私,不推诿扯皮,不越位错位缺位。“亲”“清”二字,形象道出了两者相处“亲密”而不失“分寸”的正常状态。

  条文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八十三条规定,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第八十六条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第一百零五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五)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的。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第二十八条规定,严重违反公务员职业道德,工作作风懈怠、工作态度恶劣,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

  第十八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二)利用工作之便为本人或者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三)在公务活动或者工作中接受礼金、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七)其他违反廉洁从业纪律的行为。

  《中共东营市纪委关于营造良好环境助推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

  第七条规定,规范行政执法,打造营商环境。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法律、政策、规定办事,绝不允许滥用职权,借行政审批、执法检查之机,故意刁难、设租寻租、吃拿卡要。 第八条规定,按照“亲”“清”要求,建立新型政商关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亲商、安商、富商,坚守政商交往底线,不收受客商的现金、有价证券、购物卡以及其他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或接受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