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警方一天破获两起网络购枪案 缴获气动枪3支

关键词:枪支|组装

 大众网东营9月29日讯 近日,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民警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线索,成功侦破两起网络购枪案,抓获嫌疑人两名,缴获气动枪3支及大量枪支配件。

  公安部开展“三打一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十九大安保期间的案件侦防力度。9月25日,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同东营市海关缉私部门,对省厅交办的一起走私武器弹药线索全力开展落地查控。经大量走访摸排和信息综合研判分析成功锁定两名通过互联网非法购买枪支的嫌疑人。9月27日下午,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先后在东营市某机械公司和某石油开发公司将嫌疑人孔某和蔡某抓获,并在孔某宿舍床底搜缴自行组装的长短气枪各一支及大量枪支配件、铅弹和制枪图纸,在蔡某家中车库里搜缴自行组装的气枪一支和大型弓弩一副及大量钢珠。

  孔某现年29岁,是东营市某机械公司的一名车床工,从小就喜欢枪支之类的东西。2016年初,孔某在网上发现一个专门介绍枪械知识和出售枪械、配件的贴吧,就想买一支枪玩。由于购买配件自己组装价格比较便宜,于是孔某先后在该贴吧中的不同网友处先后购买了枪管、枪座、瞄准镜、消音器等配件,2017年初孔某成功将一把气枪组装完成。随后,孔某又在贴吧里学习了制作铅弹的方法,并购买了模具和铅条制作了大量铅弹。2017年3月,孔某又通过网友购买了一支防气动手枪和2公斤钢珠。孔某还在网上下载和购买了十余张制枪图纸,并购买了液压油管、千斤顶、穿膛线的冲子等工具和材料准备自己制作枪械,但研究了很长时间却始终没有制作成功。

  35岁的蔡某同孔某一样从小就喜欢枪支、弹弓之类的东西。2015年7月,蔡某想弄一把气枪打鸟玩,于是在网上先后购买了打气筒、钢管、快速放气阀、钢珠等气枪配件并成功组装了一支靠人工充气产生动力击发钢珠的气枪。2016年10月,蔡某又在网上购买了皮筋、支架、滑轨、弓头等配件自行组装了一副大型滑膛弓弩。

  目前,孔某已被刑事拘留,蔡某被行政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王玉民)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