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理赔遭拒 法院判保险公司赔付十万元

关键词:理赔|保险

  东营网讯 投保了重疾险,出险后却遭到拒赔,投保人宋某将保险公司诉至法院。近日,东营区法院判决某保险公司向受益人支付保险金10万元。

  据了解,2013年6月25日,宋某为其爱人投保了三份终生重大疾病保险,保险金额共10万元,宋某为受益人。2016年7月2日,宋某爱人经医院诊断为甲状腺癌,宋某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保险公司以宋某爱人在投保前已经罹患疾病,以投保时未告知为由不予给付保险金。 东营区法院审理认为,根据《保险法》规定,在订立保险合同时,保险人对保险合同的内容负有充分说明询问的义务,未尽充分说明询问义务的,保险公司的免责条款不产生效力。本案中,在订立保险合同时,被告的业务员未就被保险人的健康情况对投保人进行询问,在能取得被保险人病历的情况下,被告的业务员疏于履行审核义务而未去调取被保险人的病历,视为被告对其审核权的放弃。因此,法院判决某保险公司支付宋某保险金10万元。(记者 言心)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