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男子坚持锻炼半年 “胖大哥”逆袭成型男

关键词:锻炼

  高纪锋最近的照片

 

  高纪峰最新的照片

 

  跑的过程中,会听一些动感的音乐

 

  每次运动完都会大汗淋漓

  大众网日照9月12日讯 (记者 侯彦平) 半年的时间我们可以做什么?坚持做一件事情能给我们多大的改变?日照市一名男子高纪锋,就用自己切实的行动回答了这两个问题。从86多公斤的“胖大哥”,到74公斤一身肌肉的“型男”,高纪锋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他是如何做到的呢?12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对高纪锋进行了采访。

  “胖到蹲不下”,想到改变自己

  “真正想起减肥是在今年过完年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的体重达到了顶峰,胖的都蹲不下了。”高纪锋告诉记者,那时候自己的体重达到了86.3公斤,肚子也是高高鼓起,“走路的时候都觉得费劲,整个人也是昏昏沉沉的。”

 锻炼之初

  高纪锋把自己和战友的合影摆在桌前

  想到改变,高纪锋便立即投身行动中。今年3月9日早晨,高纪锋迈出了他减肥的第一步:从家出发连走带跑4.8公里。这是异常艰难的第一次,但是好在有减肥的意念和刚开始运动的新鲜劲支撑,高纪锋坚持了下来。

  但是很快,新鲜劲过去惰性来袭,加上家庭、工作的事情又多又乱,高纪锋便把减肥的事情抛之脑后。“第二次跑步就到了3月30日那天,隔了20多天又想起来了。”

  决心改变自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态,高纪锋决定将每天的锻炼都记录下来,逼着自己努力一把,恒心一把。“真得感谢我的战友,当时他们用激将法说要跟我打赌,我这才决定坚持下来的。”

  每天5点就起床挤牙膏似得挤时间去锻炼

  高纪锋说,自己真正开始坚持锻炼是从今年5月2日开始的,为了让自己坚持住,高纪锋决定每天把运动轨迹上传到朋友圈,运动时的所见所闻要用手机拍下来,做成一个“晨遇记”。

  每天早晨5点,高纪锋准时起床,简单洗漱喝水准备工作后,便一边散步一边拉伸着来到家附近的一个公园。“一般是5点30分开始跑步,跑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之后,高纪锋会做20分钟到半个小时的力量训练,包括仰卧起坐、俯卧撑等。

  锻炼一个月之后的高纪锋

  早晨有事耽误锻炼,晚上就会“找补”回来

  7点钟,高纪锋回家收拾一下出门上班,中午下班,高纪锋也抓紧时间做两组仰卧起坐。“每天就跟挤牙膏一样的挤时间锻炼,我同事都说我纯属自虐。”就这样,高纪锋一直坚持了下来。“有时候早晨有事没跑,我就会在晚上补回来。真的是一天都没落下。”

  就这样,高纪锋从年初86斤的“胖大哥”,成功减掉了12公斤,胸肌、腹肌也初具雏形,成为了标准的“型男”。不仅如此,高纪锋的身体机能也得到了调整,每天都是精力充沛,活力满满。

  感谢那段当兵经历,让自己坚持了下来

  跑步的时候速度有快有慢,一开始高纪峰只能跑5公里以内,随着身体逐渐适应,里程也越来越长,逐渐突破了5公里、6公里、7公里,最远的一次他跑了12、6公里。“这其中真的有坚持不住的时候,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在坚持一下,马上就好马上就好。”

  高纪锋运动完的汗水

  对此,高纪锋说他特别感谢自己当兵的那段经历,“当时在部队的时候,训练很苦我都能坚持下来,现在物质条件好多了,更应该坚持。”高纪锋桌上一直放着自己和战友的合影,他告诉记者,战友的激励和支持也是自己能坚持到现在的主要原因。

  “如果想开始锻炼,真的是需要坚持,因为改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容易厌倦甚至放弃。”高纪锋介绍,坚持锻炼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一个星期、一个月、甚至两个月都有可能来到“瓶颈期”,思想一放松就会自己找理由放弃。

  采访中,高纪锋始终不承认自己算是健身达人,只说自己是入门级的“小菜鸟”,但是他非常享受运动的过程,也非常享受运动带给自己的改变,在他看来,能坚持下来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自己“用傻子般的坚持,去完成一件很牛的事情。”

  记者手记: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1978年出生,已近不惑之年,显然不再是“玉树临风一少年”的年龄。但是在采访过程中,高纪锋那爽朗的笑,认真的话,清澈的眼神,都在彰显着一个近中年男人的“少年气。”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这句话很多人都在说,但是到底什么是“少年气”,人怎么能永葆“少年气”,却很多人不明白。

  我想,我们追求的“少年气”,不再是一种年龄的优势,更多的是那种想要改变自我的勇气,和有了想法就努力去践行的行动力。我们跋山涉水穿越红尘,抵达的不是远方,而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

  愿每一颗想要改变的心都能勇敢出发,愿每一次出发都能完成生命的抵达。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