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精心规划黄河滩区脱贫迁建 让群众安居乐业

关键词:黄河滩区|脱贫迁建

  原标题:赵豪志在利津县调研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旧村台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

  精心规划 大力推进 真正让黄河滩区群众安居乐业

 

  东营网讯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到利津县调研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旧村台改造提升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赵豪志先后到北宋镇南贾村、佟家村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了利津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旧村台改造提升工作情况汇报,仔细了解规划编制、工程实施、资金来源、产业发展等情况,走进村民家中,实地察看滩区群众住房状况,详细询问村民自来水、天然气、旱厕改造等情况。

  赵豪志指出,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既是一项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改善黄河滩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大机遇。利津县要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根据当地实际和群众意愿,统一规划建设村台和房屋,完善滩区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打造成全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的亮点、示范点,真正让黄河滩区群众脱贫致富、安居乐业。

  赵豪志要求,一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根据省里的规划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进行规划设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既要坚持统一标准,做好总体规划,也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一个村制定一套方案,坚决避免一刀切。要保护好滩区村的老建筑,新建房屋要与原有风格相协调,真正把滩区村的传统风貌和文化元素保留传承下来,让人们记得住乡愁。二要尊重滩区群众意愿,切实改善滩区生产生活条件。全面落实各项防洪措施,确保黄河滩区群众的防洪安全。结合群众需要,统一规划建设村台和房屋,完善自来水、天然气、村庄道路等基础设施,为滩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三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促进滩区群众脱贫致富。要利用当地优势条件,充分考虑水土、气候等因素,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特色产业,注重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赵豪志强调,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市直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支持力度,在手续办理、政策支持、资金筹集上给予利津县倾斜支持,全力以赴搞好服务。 (文/记者 李成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