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兄弟夜幕下砸车窗盗窃被刑拘 36小时作案13起

关键词:盗窃|刑拘
 

  东营网讯 9月5日、6日,东营一对孪生兄弟连砸13辆车盗窃,案件引起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刑侦大队的高度重视。民警用不到3天时间火速破案,成功将将嫌疑人胡某海、胡某江抓获。让人惊讶的是,嫌疑人是一对双胞胎兄弟,此前已经因盗窃“二进宫”。

  居民报警:小区频发砸车玻璃盗物案

  9月5日、9月6日,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刑侦大队相继接到多起报案。

  9月5日清晨,胜利油田胜东社区某小区居民李先生的白色福特车副驾驶玻璃被砸,车内1000余元现金不翼而飞;陈先生的香槟色广汽传祺车副驾驶车玻璃破坏,车内现金1400元,500元超市购物卡被盗;另一小区居民腾先生的卡迪拉克车窗被砸,六盒苏烟被盗;大众车主李女士行车记录已被盗,玻璃被撬......两天时间,胜东社区连续发生系列砸车盗物案件,被砸车辆13辆,造成财物损失2万余元。

  利剑出击缜密侦查:兄弟俩落网

  案件的发生正值“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时期,犯罪分子持续作案,气焰十分嚣张。“民生案件无小案”,此案引起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滨海局局长邵浩浩、政委张吉平作出批示并亲临一线调度指挥,滨东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上级相关警种鼎力协助,分局多警联动、合成作战。经现场勘验、研判分析、视频侦查、摸排走访,逐步缩小了侦察范围,两名嫌疑人渐渐浮出水面,所有涉嫌违法犯罪证据均指向一对双胞胎兄弟——胡某海、胡某江。9月9日上午8时许,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蹲点守候,张网以待,在东营区西营村与八分场某宾馆同时展开抓捕行动,上午9时许,办案民警将嫌疑人胡某海、胡某江抓获。

  审讯犯罪嫌疑人,真相大白

  胡某海、胡某江今年25都岁,原籍东营市垦利区,父母均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哥俩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农,嫌恶农活,于是多次结伙作案,如今已是“三进宫”的老手了。2009年,兄弟二人因入室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刑满释放后反而变本加厉继续作案,2013年又因入室盗窃入监,出狱后依然好逸恶劳,伺机作案,先后窜至东城、垦利、胜利油田居民小区等地结伙砸车盗物。

  经审讯,自2017年3月份以来,上述2人先后在东营市、油田等地小区实施砸车盗物9起,损毁车辆50余辆,盗窃财物及车辆损失累计人民币6万余元。据二人交代:9月5日、9月6日凌晨时分,胡某海、胡某江脸戴口罩、头顶棒球帽遮掩面部,趁漆黑夜色,同乘一辆电动车行至小区外僻静处,翻越栏杆窜入锦苑小区内,选择好作案目标后,打开手电筒窥视车内是否有值钱物件,再戴上手套,用事先准备好的、螺丝刀、锤子等作案工具砸撬车窗玻璃,翻找车内手扶盒、车后备箱、洗劫车内物品。随后,二人攀爬围墙栏杆进入下一个小区故技重施,实施盗窃。盗窃所得财物现金用于吃喝玩乐,挥霍一空。犯罪嫌疑人胡某海、胡某江对其砸车盗物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办案民警表示,要想防止此类案件发生,车主自身的防范意识至关重要。只有始终绷紧安全防范的弦,才能使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机可乘。车主一定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同时,要尽量将车辆停放于有人看守的停车场,或封闭式小区内,或者视频监控覆盖区域;有条件的车主可以安装的防盗装置或将车辆罩上车衣。(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