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伙作案17起 盗窃东营通讯光缆被刑拘

关键词:作案|刑拘

  东营网讯 8月14日,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破获了系列盗窃通讯电缆案件,嫌疑人是一名19岁男青年,此前已经先后作案17起。

  通讯设施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能够正常运行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年5月9日一早,某通信公司工作人员发现部分通讯信号出现问题,立即进行检查。他们勘察发现,在胜南社区一所小区东墙外4条正常使用的通讯电缆被人为破坏,且丢失了部分电缆。工作人员在抢修的同时拨通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对一段时间内附近发生的通讯电缆失窃案件进行汇总,并搜集了大量案发现场留下的痕迹、附近监控影像,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摸清了他的活动轨迹。8月14日9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东营区某物流园将年仅19岁的涉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经查,刘某于今年5月8日晚伙同他人窜至胜南社区某小区东墙外,将4条正常使用的通讯电缆破坏后盗走,价值1.4万余元。审讯过程中,刘某还交代自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期间,他与同伙携带作案工具窜至胜利广场东南角路边、中建八局小区附近、济宁路等地作案16起,盗窃通讯电缆1500余米。

    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记者 李晓琳 实习生 潘萍萍)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