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到我市调研农民合作社和盐碱地改良工作

关键词:王江|盐碱地

  原标题 王江平到我市调研农民合作社和盐碱地改良工作

  李关宾申长友陪同

    8月24日至25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就农民合作社和盐碱地改良工作到我市进行调研考察。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东营网讯 8月24日至25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就农民合作社和盐碱地改良工作到我市进行调研考察。

  省工商局局长李关宾,市委书记申长友,国家工商总局个体司副巡视员兰世勇,省工商局副局长郭之祥,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副市长冯艺东陪同调研。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参加座谈会。

  王江平一行到利津县汀罗镇毛坨村参观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盐碱地改良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青岛农业大学与毛坨村合作情况、毛坨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情况、利津县盐碱地改良情况汇报,与盐碱地改良专家、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记者 于中平 报道

  王江平对我市农民合作社发展和盐碱地改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民合作社是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地要围绕农产品产供销做好这篇大文章。在合作社组织形式上,要结合现代企业制度和农民生产经营习惯,解决好合作社组织管理松散的问题,研究探索紧密高效的形式,切实把广大农民组织起来。在融资能力上,要在提高村集体资产的有效性上下功夫,以金融杠杆推动农业生产。在市场能力上,要创新农超对接、农社对接等销售方式,深化品牌认证和生产标准化,用足用好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推动农产品与市场更好对接。

  王江平强调,盐碱地是我国重要的土地资源,盐碱地的改良和综合开发利用对坚守土地红线具有重要作用。东营市通过与高校合作,不断探索盐碱地治理新模式,盐碱地改良利用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深化工程和生物改良技术,加强耐盐碱苗种选育,加快农业生产方式转变,积极探索无土栽培、工厂化种植等新模式,提高土地综合产出和农民收入。

  申长友指出,近年来,我市本着“科学规划、稳步推进、高效开发”的原则,抓住被国土资源部批准进行未利用地开发利用改革试点的机遇,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深入开展盐碱地改良利用的研究和实践,在盐碱地综合利用上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市将以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深入研究盐碱地治理开发技术,推进盐碱地分类治理和综合开发,带动提升土地综合效益。

王江平一行到市规划展览馆进行考察。记者 周广学 报道

王江平一行到雪莲大剧院考察。记者 周广学 报道

  王江平一行还到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雪莲大剧院等地进行了考察。 (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