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东营市十佳敬老楷模候选人河口区义和镇刘志刚

关键词:第六届东营市十佳敬老楷模候选人

刘志刚(右二)与村中老人交流,听取他们对村中事务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50岁的刘志刚是多年前从河口区义和镇同合村走出去的“能人”,在村民们眼中,他有头脑、能干事,将自己的企业经营得红红火火。在2011年,这只从村里飞出去的“金凤凰”又回到了村里,上任同合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今年是他任职的第7个年头,这些年,他一心一意为村民,处处以身作则,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成为村民口中值得依靠的“刘书记”。

  倡树敬老风

  让尊老成为自觉行动

  自从到同合村任职以来,刘志刚便始终把敬老、爱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为了更好地在村中倡树尊老、爱老之风,他把尊老、爱老列入《村民自治章程》,并且通过每年一次的“同合之星”道德模范评选,对孝敬公婆的“好儿媳”、关系融洽的“好妯娌”、尊敬父母的“好儿女”进行表彰和奖励。

  2013年,同合村集体搬迁进了楼房。考虑到年纪大的老人腿脚不方便,他特意为老人们修建了装有电梯的楼房,方便他们上下楼。为了方便村中老人茶余饭后打发时间,他在村中修建了综合活动中心,老人们可以凑在一起打扑克、下象棋、聊家常。

  如今,在刘志刚的教育引导下,村民们的尊老、爱老意识大大增强,时时将老人们的冷暖放在心头,使“家有老,是个宝”“人人都敬老、社会更美好”等尊老、爱老观念深入人心,尊老、爱老已成为同合村村民的自觉行动。

  致富不忘本

  甘愿为村中老人服务

  刘志刚致富后也没忘记村里的街坊邻居。从2006年开始,每年春节,他都自费为村中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米、油、面等爱心物资,每年在这方面的支出有3万元左右,他已连续坚持了多年。

  同合村有不少老干部、老党员,刘志刚经常召开座谈会与他们交流,在重大事情上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让他们成为村中经济事业发展的“智囊团”和强大后盾。同时,这些老同志通过参与村中事务管理工作,找到了发挥余热的舞台,也令他们的老年生活重新焕发光彩。 “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尊重老人,就是尊重我们自己。”在平日的工作和生活中,刘志刚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上,他也是实实在在这么做的。如今,“敬老之风”早已吹遍同合村的每一个角角落落,人人都把尊老、爱老当作一件大事。(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