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东营市十佳敬老楷模候选人河口区委老干部局孙秀慧

关键词:第六届东营市十佳敬老楷模候选人

  孙秀慧今年53岁,在河口区委老干部局负责老年大学工作。11年来,她深入到老年学员中去,倾听他们的心声,换位思考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的美德,被老年学员及社会各界公认为“心系桑榆情洒夕阳”的典型。

  关心老学员

  她事无巨细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学员,孙秀慧为每位学员都建立了信息卡,根据他们的健康情况、家庭成员状况分类,定期进行走访。

  学员张维透露,旧的老年大学冬天有时楼梯湿滑,每到大雾天气,孙秀慧会提前上班把学员一个个搀到安全的地方后才到办公室,此时她早已满身霜花,脸上分不清汗水还是霜化的水。

  很多老学员都对孙秀慧事无巨细的关心印象深刻。学员孙女士老伴去世,孩子都在外地,为使孙女士早日走出痛苦,孙秀慧利用休息时间去开导她,这八年的中秋节都是她陪孙女士过的。有一次孙女士食物中毒,她和爱人把孙女士送到医院,一直陪到孙女士出院。

  守护大家庭

  她以身作则

  孙秀慧说,她把老龄工作当成一项长期工作,希望以身作则维护好这个大家庭,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河口区老年大学是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乐园。

  河口区广场舞大赛的前四天,队员杨桂兰的老伴突发脑溢血,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住院,第二天杨桂兰赶来排练,她劝杨桂兰安心照顾病人,不必为比赛分心。为了照顾其他队员的感受,她苦练3天替补参赛,脚上磨起血泡,腿疼得上不去床就睡沙发,分得的奖金一分不少地交到杨桂兰手中。

  早年丧夫的学员韩女士,因为女儿的工作问题整天愁眉不展,她便把韩女士女儿介绍到同学的酒店做卫生监督员……

  这样看似平常的事情,常人却难以做到,但孙秀慧做了不计其数。她用善良的心肠、无私的行动为老年学员送去了温馨和舒适,增强了老年大学的凝聚力。她诠释着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内涵,先后荣获东营市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河口区老年人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记者 李晓琳 实习生 潘萍萍)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