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长友:脱贫攻坚要提高政治站位 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关键词:申长友|脱贫攻坚

  原标题: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申长友出席并讲话 宇向东主持

  会议现场。记者 于中平 摄

  东营网讯 8月22日,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和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研究措施,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书记申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于中平 摄

  市委书记申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宇向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安排部署“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早军安排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精准监督检查工作,副市长韩利学传达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

  申长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实抓好。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态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在确保完成脱贫目标的基础上,巩固脱贫的“果”,拔掉贫困的“根”。要强化责任落实,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落实行业部门职责,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夯实基层基础,围绕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做到识别要“准”、措施要“实”、退出要“严”,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数字脱贫”;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下派帮扶工作,加强干部培养锻炼,重视加强扶贫机构和力量建设。要强化政策供给,充分利用上级扶贫方面的政策资源,积极争取支持,搞好政策承接和项目储备,切实把政策用足用好;细化完善政策,重点围绕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方面狠下功夫。要严格监督检查,加强资金监管,完善考核机制,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经得起组织检查、群众监督、实践检验。

  会议现场。记者 于中平 摄

  申长友强调,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及易地扶贫搬迁,是省委、省政府保障滩区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是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10+2”重大工程之一。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质量、进度、投资、安全控制,确保把好事办好。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成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好当前与长远、脱贫与致富、迁建与发展、治河与惠民的结合文章。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服务业、乡村旅游业,推动滩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对滩区群众的创业就业和技能培训,提高创业发展能力。加强滩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宇向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锁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明确工作重点,全力完成市定标准清零,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两建一推六保障”长效机制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城市困难人口动态管理,抓好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始终聚焦精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各县区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扶贫办主任;利津县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