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南下“取经”知识产权管理模式 助力知识产权强市

关键词:知识产权|管理

  东营网讯 8月22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于8月14日至17日,我市赴珠海、深圳参加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对标参观培训。此次参观培训由东营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横琴知识产权平台承办。旨在提升东营市企业管理人员知识产权意识,帮助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全面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能力,为东营市争创知识产权强市提供支撑。

  本次培训的参训人员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分管领导、东营市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及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市知识产权局有关人员。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模式,调研参观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赛恩倍吉科技顾问(深圳)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4家企业。并在国家横琴知识产权平台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运营和专利导航分析等内容。

  参训人员一致感到:当前,知识产权对市场占领和保护的作用正不断凸显,专利的作用格外突出,想要抢占市场份额,保障企业利益,必须加强对专利的重视。实施专利战略是企业谋求生存发展,实现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竞争力的当务之急。本次调研的4家企业在知识产权工作和科技创新领域均为国内乃至国际企业中的佼佼者,管理模式先进,创造能力突出,基础工作扎实,其发展思路对于参训企业发展有着重大的借鉴意义。 (记者 李喆)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