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山东迎安全生产大检查 全省6个重点关注县重点检查

关键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关注县|重点检查

  齐鲁晚报8月21日讯 21日,山东省安监局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及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业务培训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8月22日开始至9月底,全省范围内将在非煤矿山行业以及工贸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包括非煤矿山领域、工贸行业以及6个重点关注县。在非煤矿山领域,检查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和尾矿库。重点检查47家正常生产的地下矿山,同时以暗访的形式随机抽查一定比例停产和扩能的矿山;每市随机抽查3—5家露天矿山;检查30家金属矿山尾矿库,重点检查“头顶库”。工贸行业检查金属冶炼企业,重点检查高温熔融金属、煤气环节,检查涉爆粉尘企业、涉氨制冷企业。通过检查非煤矿山、金属冶炼企业安全评价报告发现违法行为的相关安全评价机构。

  济南市槐荫区、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营市广饶县、烟台市福山区、演示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等重点关注县作为检查重点。

  省安监局成立6个检查组,每组由1名处级干部带队,负责检查2—3个市。根据各市行业分布情况,各检查组按专业下设3—4个检查小组,各检查小组由2名执法骨干、2—3名安全专家、至少2名属地配合人员组成。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能够立即整改的,当场完成整改;需要限期整改的,当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涉嫌违法的,当场启动调查程序,采集关键性、时效性证据;属于简易程序处罚的,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

  而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在采取现场处置措施和相应防范措施的基础上,移交设区的市政府进行挂牌督办。对拟立案处罚的严重违法行为和案件进展缓慢的违法行为,省局将直接处罚或挂牌督办。(记者 张玉岩)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