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森林资源清查常见树木达416种

关键词:树木

  本网讯 按照国家、省、市开展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垦利区自今年6月份全面展开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截止目前,此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任务已圆满完成。记者获悉,垦利森林资源清查常见树木达416种。

  森林资源清查工作是森林资源监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及时掌握森林资源与生态状况现状和动态变化趋势的重要方式,是制定和调整林业方针政策的重要依据。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是今年垦利区林业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

  为确保森林资源清查工作顺利开展,垦利区制定了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政府有关领导任组长,区林业局、各镇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精心挑选事业心强,林业专业技术过硬的同志,重点挑选参加过上次清查和熟悉该业务的同志,组建了一支能打胜仗的调查队伍。并对调查队成员进行了集中岗前培训,重点学习了《全国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操作细则》、《山东省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技术方案》等。投入资金14万元,购置了GPS、手提电脑、平板电脑、罗盘仪等专业仪器设备5台作为清查装备保障。

  外业调查过程中,天气炎热、酷暑难耐。调查队成员打样地、定周界、测树高、检尺样木,逐项工作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尤其三伏天气,闷热潮湿,密不透风的林间样地里,沟深林密、坡陡路滑、蚊虫肆虐。清查调查队员充分发扬垦利务林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垦利林业精神,牺牲节假日,克服高温酷暑等恶劣环境,早出晚归、风餐露宿,不怕苦、不怕累、战胜重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圆满完成了这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清查样地112个,样地复位率达100%,常见树木达416种。森林资源清查是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的基础,通过这次清查,进一步摸清了垦利区的森林资源家底,为全区林业建设和保护森林生态安全提供了十分重要的科学依据和珍贵的基础资料。(记者 张立娟 通讯员 杨振坤 董子安 陈晓辉)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