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推进农村公路提质增效 三年内预计投资58亿元

关键词:农村公路|提质增效|投资

  记者从聊城交通运输局获悉,聊城大力推进农村公路提质增效,全面改善农村群众出行条件,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

  一方面,深入开展农村公路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全市农村公路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自2016年8月正式启动,掀起了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高潮。2016年,全市共新改建农村公路1996公里,完成投资13.1亿元,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出行条件和人居环境;2017年,确定了新改建农村公路2500公里,改造农村危桥100座的年度任务目标。截至7月底,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共完成招标3878.5公里,总投资31.6亿元,开工2560公里,已完工824公里,完成投资8.4亿元;农村公路危桥完成招标153座,总投资1.2亿元,开工101座(其中完工28座,在建73座),完成投资4876万元。

  另一方面,启动了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2017年6月,全面启动了农村“户户通”道路硬化试点工作,制发了《关于扎实做好全市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作的意见》《聊城市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聊城市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技术导则》《聊城市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督导和奖惩办法》等相关配套文件。市政府召开了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动员会,确定了“户户通”硬化路总任务:自2017年起,三年内预计投资58亿元,建设全市6256个村居、总长度21961公里的硬化路。2017年,计划完成1500个村居的整治任务。截至7月底,各县(市、区)正在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其中,临清、冠县、莘县、开发区、度假区已召开动员大会,冠县、开发区部分乡镇已经开工建设,其他县(区)基本完成方案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