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促进局规范招商引资统计考核工作

关键词:投资|招商引资

  市投资促进局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大胆求变,先行先试,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建立项目直报平台,加强定期督导调度,实行委托审核制度,不断增强考核的科学性、导向性和激励性,激发全市招商引资活力。

  完善考核管理系统。制定2017年度东营市招商引资考核一揽子方案,以产业投促委、市直责任部门、县区(开发区)、招才引智、软环境建设五大体系主线,实现了招商工作考核全覆盖。在考核指标设置上,既注重项目数量规模、到位资金、项目开工等硬性指标,又把握好加分项,设置合理的激励性指标。

  建立项目直报平台。实行痕迹化管理,在项目的洽谈、签约、开工、推进等各个节点进行全过程数据收集。实行线上线下并驱,在线上,各责任单位通过平台端口实时提报招商项目信息,统计考核人员及时认定;在线下,考核人员每月一次,第三方机构每季度一次,开展现场审核。项目直报平台不仅收集的项目材料全面,并能从32个方面对项目数据进行梳理、分析,实现招商工作考核的直接排名。

  加强定期统筹督导。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树立全市招商工作“一盘棋”、招商队伍“一家人”的思想,强化统筹督导,严格落实“一周一快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审核、半年一观摩、年终总考核”制度,切实做好招引项目的备案和跟踪服务,定期到现场督导项目,进行核查认定,确保全面、真实、准确把脉招商引资工作发展态势,形成招商引资工作合力。

  实行委托审核制度。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进行审核认定,摸清全市招商项目基本情况,发现招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全市招商工作健康发展。(通讯员 孙宁宁 王栋栋)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