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最全交通工具搭乘攻略 “开学季”助你顺利返校

关键词:交通工具搭乘攻略|开学季

  暑假已接近尾声,又到了开学季,又有一大批学生将赴外地求学,面对飞机、火车、汽车、轮船这些交通出行工具,让第一次外出的大学生心里没底。别担心,“出行秘籍”来了。

  飞机 看看你买的机票是否免费托运行李

  目前,东营胜利机场有到达北京、上海、西安、成都、大连、杭州、郑州、武汉、佛山、宁波、天津、深圳等12个城市的航班。随着开学季的来临,东营胜机机场去往多个城市的航班已经出现票源紧张的情况,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票价将会持续提价。

  学生开学都会携带大量行李,所以市民购票后应注意航班是否免费托运行李。廉价航空也叫低成本航空,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廉价航空公司为了提供更低的票价,把一些大航空公司包含在机票费用中的项目作为附加产品拿出来单独进行收费,比如:行李。手提随身行李一般可以携带1件或2件,这两件行李也有重量要求,具体根据各个航空公司规定。手提行李必须符合能够放置在乘客座位下面或者机舱上方的行李舱中,不符合航空公司尺寸、重量规定的随身行李需要打包放入托运行李中,并可能另外收费。如中联航北京-东营-佛山航班需自己购买行李托运费。

  另外,很多东西是不能放入行李箱的。乘坐航班的限制品有:火种、充电宝、化妆品等。乘坐民航班机禁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对于故意藏匿打火机、火柴的行为,将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如果乘坐民航班机时想要随身携带充电宝,充电宝标识要清晰,充电宝额定能量在100Wh以下的可以随身携带;额定能量在100Wh-160Wh的充电宝,经航空运营人批准后,可以随身携带,每人携带数量不超过2块;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不能携带上飞机。

  如果你的行李中还有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1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单独包装。牙膏及剃须膏每种限带1件,每件容积不超过100克(毫升);洗发液、沐浴液则必须办理托运手续。值得注意的是,容器容积是以化妆品外包装上标识为准,而不是容器内的液态物品的实际体积。

  客轮 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目前,东营港开往旅顺的滚装客轮为上午11时左右,从东营汽车总站到东营港的大巴车自5点30分每隔一小时一班车。乘客需要注意的是,及时关注每天的天气情况,若海上碰到7级大风,客轮将停航避风。

  记者从市港航局获悉,旅客乘坐客轮实行实名制(即实名售票、实名登船),购票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据悉,滚装客轮实名制在售票时根据旅客的身份证信息输入旅客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打印后的船票上显示旅客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旅客完成行李安检后,安检员扫描旅客的船票和身份证,检票系统上将自动显示旅客和船票的所有信息,并自动录入储存系统。

  汽车 汽车总站9折优惠仅限窗口购票

  8月下旬及9月上旬,车站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期。东营汽车总站预售票时间为30天,目前可以购买9月14日的汽车票了。开学之际,总站根据客流量及时增设加班车,保证广大旅客顺利出行。汽车总站继续推行持学生证购买黄河高速班线的车票享九折优惠活动和年满60周岁的旅客持老年优待证购买全线客票、10人以上(含10人)的团体票(同一班次)享受九折优惠活动。九折优惠活动仅限窗口现场售票,官网微信不参与优惠活动。汽车总站车票实行实名制购票,旅客购买汽车票要出示身份证等实名制有效证件。总站班次信息查询可关注“东营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或拨打总站客服电话0546—7095666查询。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