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职业教育加强交流 开启国际化办学新视野

关键词:中韩职教|交流
 
 
 

  东营网讯 随着我国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学习先进的职教理念成为一种趋势,职业学校正在不断加快国际间的交流合作。8月7日到11日,由东营市外侨办发起的“2017年东营市与韩国杨州市教育文化交流”活动在东营区职业中专举行。

  本次交流活动,韩国选拔了杨州餐饮科学高中9名优秀学生到东营区职业中专进行为期5天的交流学习。活动期间,韩国学生体验了学校的课堂,学习了雕刻、冷拼技艺、中餐热菜、中式面点等。博大精深的中国烹饪文化引发了韩方学生的浓厚兴趣,纷纷加入现场学习并参与制作。

  在学校智选餐厅,中韩双方学生结对进行了中餐的制作和学习,学习中尽管有一定语言障碍,但依然看得出他们积极参与的热情。韩方学生活泼开朗的个性、礼貌友善的仪态、以及勤恳好学的态度给中方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东营市外侨办、东营区职业中专、韩国扬州市政府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双方进一步深化教育交流方面的形式进行了洽谈。本次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开拓学校国际合作办学视野,加强国际间职教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标志着学校办学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了扎实的一步。(记者 张立娟)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