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双胞胎男孩遭遗弃 医院监控发现蛛丝马迹

关键词:早产|双胞胎男孩|监控

  我们都说孩子是上天赐予每个家庭最美好的礼物,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得到父母的关爱和守护,可是最近一对双胞胎男孩却被遗弃在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

  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新生儿病房里,都市1时间记者见到了这两个可怜的宝宝,和其它婴儿相比,兄弟俩明显更加瘦小,其中体重较轻的婴儿因为黄疸比较严重还在治疗。市第一人民医院保卫部特勤韩宪国:“当时是7月19号晚上21点22分左右正在巡逻,发现孩子旁边摆着一把雨伞、红色塑料袋、奶粉之类。”发现两个孩子时他们的呼吸已经非常微弱,韩宪国立刻联系儿科急诊,并开通绿色通道,为两个孩子进行了紧急救治。

  这对双胞胎男孩为什么会被遗弃?难道是身有残疾或身患重病吗?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病房科主任主任医师刘秀琴:“从目前我们做的检查来看,就是一个早产儿的发育不完全,不管是B超或者其他一些血液指标检查就是体征比较小、早产、有感染,感染我们已经在控制感染了,从这些来看的话还没有什么特别说不能治愈的,特别严重的疾病,当然下一步是否能出现因为早产的孩子发育不成熟,是否能出现一些什么问题,我们有待于一步一步的再发现,再评估,我们反复还要复查一些指标。”

  孩子的父母是谁?为何如此狠心将孩子遗弃呢?医院保卫部在发现兄弟俩的第一时间便报了警并调出医院监控,可由于孩子当时被遗弃的位置处于监控盲区,给调查增加了不少难度,考虑到孩子的随身衣物是由红色塑料袋装着的,这一明显的特征成了查找监控的关键。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量监控中医院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一些线索。

  监控画面显示,在21点14分左右,这三名妇女一人怀抱婴儿,一人手拿红色塑料袋装着的衣物,走向双胞胎被发现的塑胶跑道,而在一分多钟后,最初抱着孩子的老年妇女两手空空的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里,由南门径直离开医院。

  在监控中出现的这三位女性,她们手中的红色塑料袋和衣物与被弃双胞胎身边留下的衣物比较相似,出现的时间地点也和孩子被弃的时间地点比较吻合,张勇随即将这一情况告诉民警,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而两个孩子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各项体征也在慢慢提高。

  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病房科主任主任医师刘秀琴:“这两个孩子我不知道家庭是什么原因,到底是经济上原因,还是其他一些疾病的原因,要是经济上的原因的话我觉得应该不是问题,因为现在医保、社会一些爱心人士捐助,你像我们也可以尽一把力帮一帮他,我觉得这个应该不是问题,要真正的能找到家长的话,孩子最好还是回到父母的身边。”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