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齐黄河大桥即将通车 石济客专德州段10月通车

关键词:济齐黄河大桥|通车|石济客专德州段

  7月30日,记者从德州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全市共确定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10个,总投资1018亿元,开工项目101个,完成投资278.6亿元。省级重点建设项目6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3亿元。这些大项目的持续加大投入,将极大的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加强德州交通区位优势和枢纽地位,加速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步伐。

  社会民生项目保障能力增强。27个社会民生项目开工25个,完成投资64亿元。7组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项目建设快速,弘德中学、康博小学等20余所新学校即将交付使用迎接新生入学;乐陵市人民医院,庆云县和宁津县城区集中供热工程等民生项目进展快,年底即可投入使用。

  基础设施项目支撑作用增强,3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0亿元。石济客运专线德州段全线贯通,预计10月份通车,德州东站东站房项目(包括动车停车场项目)获中国铁路总公司签批,德州东站可增加始发终至列车;济齐黄河公路大桥主体基本完工,即将通车;京台高速齐河生态城互通立交工程正在加快建设。

  服务业项目带动作用增强,商贸科技金融、文化体育旅游两大服务业项目14个,开工项目13个,完成投资41.6亿元。其中,山东济铁省会物流有限公司齐河铁路物流中心工程项目通车,将开通青岛货运专列,并计划开通中亚、中欧班列,建设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带动德州市打造山东乃至华北的现代化综合性物流城。

  工业重点项目66个,开工项目60个,完成投资152.8亿元。其中,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项目进展快,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齐河分公司高速新能源轿车项目、上海联孚(欧德)新能源科技集团新能源客车项目,整车均已下线。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