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地探访东凯实验学校施工进度 开学前投入使用

关键词:东凯实验学校|施工进度|投入使用

  东营网讯 7月26日,一位家长在我市政府官网“网上民声”留言:担心东凯实验学校校区能否及时完工、及时开学,能否在短时间内达到适合开学的环境标准。

  针对家长的这种顾虑,7月26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作业,预计8月底,基础设施建设与配套设施工程将全部完工,9月1日改扩建后的东凯实验学校将正式启用。

  从源头控制室内污染

  环评通过检测才会使用

  7月26日,记者来到正在施工的东凯实验学校初中部教学楼,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楼内走廊的门窗隔断安装工作,教室内部的空调、风扇、灯具等已全部安装完毕。尽管教室还未进行最后的彻底清洁,但以白色调为主的校舍风格已经基本成型,走在楼道里几乎闻不到任何家装的刺鼻气味。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校舍建设进度和质量控制,学校从源头上就对施工材料采购进行了管控。

  记者了解到,针对家长最担心的校舍内墙面漆刷会造成的气味问题,学校全部采用家装使用的乳胶漆,并且所有校舍的墙面将于7月31日之前全部粉刷完毕。目前,所有的校舍都在进行开窗通风。对于家长担心的学生使用的桌椅等会产生的甲醛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改扩建的新校舍内60%的桌椅将会使用原旧校舍的桌椅,而新桌椅也全都采用聚乙烯桌椅,不会产生任何以往传统家具含有的有害气味。另外,近期,建设施工方也将组织环保部门进行环保质量检测,只有环评检测达到合格指标,施工方才会正式交工。

  现场报名期间设立样板间

  欢迎报名家长前去参观

  据东凯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校内所有施工工程正在加班加点,保证8月20日校舍全部通水通电,并迅速完成调试,9月1日开学后学生们均可实现“拎包入学”。记者发现,东凯实验学校室外3000平方米的求实广场也基本铺设完毕,待四周的室外雨污排管线铺设完成之后,施工人员将会进行绿化建设。游泳馆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外墙保温以及室内通风。另外,为了让家长放心,8月13日至14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现场报名时间,东凯实验学校将开放两间教室作为“样板间”,提供给家长参观。(记者 张立娟)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