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申长友提四点要求

关键词:申长友|赵豪志|经济社会发展

  原标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申长友赵豪志宇向东郑建军陈泽浦参加

  东营网讯 7月26日至27日,我市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会议。市委书记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和各县区、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用两天时间,现场观摩了五个县区、两个市属开发区的37个项目,同时乘车观摩了一批项目。其中,既有投产项目、也有在建项目,既有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也有生态建设项目、社会民生项目,也有基层党建项目。通过现场观摩,大家感受到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趋势新变化,感受到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感受到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大家表示,将以这次现场观摩为动力,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抓住项目建设不松劲,大干、苦干、实干,努力创造更大发展业绩。

  在现场观摩评议会议上,申长友对观摩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区、开发区积极担当作为,实施了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以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谋划推进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推进项目建设,申长友要求,一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项目带动投资、促进发展。发展靠投入,投入靠项目。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努力实施一批具有带动力和支撑力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市发展注入更强劲、更高效、更持久的动力。特别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指导服务,引导和支持企业上项目促发展。二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通过实施项目优化结构、加快转型。围绕以“四新”促“四化”,突出改造提升传统动能,积极培育新动能,加强项目筛选论证,调整完善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压茬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引进更多符合产业政策和发展导向的项目,更多有利于提升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项目,更多突出东营特色和打造东营优势的项目。三要把项目建设作为评价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准,通过实施项目检验能力、推动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弘扬担当精神,集中精力抓项目、促发展,在推进项目中展现能力作风,创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拿出“钉钉子”精神,对看准的项目盯紧靠上推进,不达目的不罢休。各职能部门要改进作风、强化服务,落实重大项目直通车制度,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四要把项目建设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平台,通过实施项目锻炼干部、培养干部。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把有培养前途的干部放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一线阵地”,把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选拔出来,对不会干、干不好的及时调整,真正树立良好导向。 (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