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申长友宇向东出席

关键词:全市经济工作专题调度会议|新旧动能转换

  东营网讯 7月25日,全市经济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召开。调度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早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昆、杨梦斌,副市长冯艺东,市政协副主席王吉能、杨同更、张义泉、张敏,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出席会议。

  申长友指出,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各方面困难依然较多的情况下,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总结成绩,找出差距,研究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住重点关键,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突出培育企业,发挥骨干企业的拉动和支撑作用,落实支持服务企业的政策措施,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骨干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突出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动能,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支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植壮大农业“新六产”,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优势产业做强、新兴产业成长。突出项目建设,把握高端高质高效的投资方向,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措施,引进和实施高端项目,实现数量增加和质量提升。突出用好央企、民营企业、外资外企、高校科研院所四支力量,形成新旧动能转换合力。要完善工作机制,锁定任务目标不动摇,加强组织调度抓推进,强化督导考核促落实,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防风险惠民生保稳定工作。

  申长友强调,要弘扬优良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落实。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把稳增长的责任扛起来,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责任扛起来,把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扛起来,把保民生促稳定的责任扛起来。树立务实苦干的作风,强化执行意识,加快执行节奏,提升执行效率,扑下身子加油干,一切工作往前赶。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特别是用好我市正向激励、防错容错纠错、对侮辱诽谤诬陷行为核查处理“三个办法”,大力褒奖成功,宽容对待失误,鼓励干部放开手脚探索,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宇向东强调,要辩证看待当前形势,加压奋进,以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和你追我赶的工作劲头,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各县区委书记、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