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真金十事”维权老年人 提升老年人保障水平

关键词:“真金十事”|维权|老年人

  东营网讯 7月21日,记者从河口区老龄办获悉,河口区切实提升老年人保障水平,确保了“惠老”福利常态化。2017年以来,该区以老年人防欺诈为中心,继续加大财政投入围绕十大方面积极开展老年维权,落实普惠优待老年人政策,让老年人尽享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得实惠。

  一是充分发挥老龄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开展司法救助、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重视涉老纠纷调解、来信来访法律维权工作,促进了河口区和谐发展。二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化解了河口区民生热线老年人信访事宜2起。三是全面启动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工作。河口区老龄办召开各镇街道老龄办参加的老年人防诈骗启动会议,安排部署防诈骗工作,通过组织报告会、讲座和会议强调等方式,让所有老年人都了解了防诈骗知识,增强了自身和子女协助老年人保护能力。四是通过积极努力争取,全面落实了老年人免费查体政策,上半年,2万多名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工作已全面完成。五是从2015年起落实优待老年人乘车补贴资金30万元,全区范围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老年优待证办理IC卡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六是从2016年1月1日起,河口区委区政府拨付财政资金124万元,对单独居住的老年人家庭有线电视收视费实行减半收费。七是2016年起,在河口区区级公立医疗机构设立老年人挂号窗口,60周岁以上老年人就诊免收普通挂号费、病历手册费,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的及时就诊。八是今年区政府为60-80周岁老年人免费购买意外伤害组合保险1份。共计投资182330元。九是上半年,河口区高效优质办理老年人优待证4000余个。十是老年人持《老年人优待证》,可免费进入政府兴办的公园旅游景点和图书馆等文化娱乐场所观光游玩。河口区已连续五年将养老保障提升列入为民办的实事,将进一步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实施老龄“十三五”规划,做好老年维权工作,落实优待政策及生活保障补贴的发放,开展有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盖殿辉)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