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

关键词:两打一整治

  东营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东营区建设,解决影响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突出问题,东营区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发挥职能,整合力量,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黑恶霸痞势力、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整治社会治安乱点,全力推进“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领导重视,组织有力。自“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先后五次召开全区专项行动调度会议,并对专项行动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近期,东营区委常委会又专题研究了专项行动,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细化措施,以点带面、督促落实,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对专项行动中各镇、街道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区专项办及时编发简报提炼总结。截至目前,区专项办先后编发简报34期,在全市形成了较大影响力。为及时发现问题短板,区专项办先后组织开展了三次督导检查活动,对镇街及专项行动各成员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梳理,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进一步调动了基层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了工作落实。

  舆论引导,凝聚共识。在前期集中宣传的基础上,东营区又掀起了新一轮宣传热潮。7月10日-17日,该区集中安排10辆宣传车组成车队,在辖区主要干道、集贸市场、油区矿区、社区(村居)、学校周边、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开展了“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目前,累计出动人员3万余人次,车辆3000余台次,走访各类场所区域5000余处,调查询问人员4万余人次,悬挂条幅1000余条,LED显示屏播放1000余屏,张贴“两打一整治”通告5000余份,电视台播放通告21次,发送微信100万人次,短信50万人次,发送信息简报32期1000余份。各镇街和东营区直有关部门以志愿服务方式组织活动400余次,累计发放明白纸及宣传画册900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60000余个,宣传扑克10000余副,宣传纸杯60000余个。结合党建指导员进村入户、警民恳谈等活动,面对面入户宣传讲解“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打击成果,切实提高了全社会的知晓率与参与度。7月13日上午,东营区人民法院召开大型公审公判大会,对聚众斗殴、故意损坏财物、盗窃、贩毒等5案14人进行了公开宣判,14名被告人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至五年不等,社会各界共200余人参加了旁听,多家媒体予以宣传报道,严厉打击了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增强了群众崇法守法意识。

  全面摸排,综合整治。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线索摸排回头看活动,结合实际集中排查非法种植罂粟情况,将摸排责任层层落实到镇街、村居、派出所,并充分运用无人机对闲置院落开展空中排查,铲毒行动取得了丰硕战果,收到明显成效。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30000余份,排查罂粟种植点100余处,处理罂粟2000余株,批评教育种植户60余人。根据该区发案形势,划分四大区域,在四大人员密集区域采取24小时秘密蹲点守候、警便服混合、跟车上线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了巡防力度。同时,发动社会志愿者,及时发现打孔盗油、收赃窝点、地下黑作坊等违法犯罪线索。此外,针对建筑市场领域、集贸市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也进行了摸排。截至目前,全区共摸排出各类线索50余条,累计检查工程项目303项,下发限改通知书161份、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86份,立案12起、结案12起,违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为今后的打击整治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重拳出击,攻坚破难。从“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切”入手,按照“零容忍”的要求,坚决贯彻“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工作方针,建立专业攻坚队伍,对督办案件、重大线索案件专人盯靠,负责到底,全力实现打得狠、防得住。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相继破获“陈某盗窃案”、“郭某故意伤害案”、“刘某猥亵儿童案”等案件,有效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截至目前,全区共破获各类案件262起,其中刑事案件228起,黄赌毒案件34起,打击处理违法嫌疑人58人,打掉恶势力团伙6个,抓获逃犯36人,整治社会治安乱点52处,移诉起诉45人,逮捕犯罪嫌疑人35人。审理“两打一整治”刑事案件63件124人,其中,“盗抢骗”31件63人,涉黑恶霸痞势力犯罪29件56人。

  东营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步工作中,将思想再重视,与当前正在开展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宣传再发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有效形式,全力营造舆论氛围;线索再摸排,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投入再加大,年内全区投入3000余万元完成全区282个小区、470个出入口的920路小区卡口建设,全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打击再发力,提高精准度、力度、专业度,提高打击整治实效。(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