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先天性结构畸形患者 可向这5家医院申报救助

关键词:先天性结构畸形|患者|申报|救助

  为了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所致残疾、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在全国15个省(市)联合开展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为试点地区0-18岁贫困患病儿童提供医疗费用补助。山东也在此次救助项目的试点地区范围内。

  据了解,先天性结构畸形,顾名思义是以婴儿出生前发生的身体形态结构异常为主要特征的一组出生缺陷,常见的有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神经管缺陷等。按照此次救助项目的要求,曾于2016年1月1日后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治,医疗费用自付部分大于或等于3000元的神经、消化、泌尿与生殖、肌肉骨骼、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和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年龄为0~18岁的城乡贫困家庭儿童,可申请参与此次救助。补助起点从2016年1月1日开始算起,患病儿童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因诊治产生的费用,补助为一次性给予3000~30000元的补助金。

  山东省5家医院为定点医疗机构: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

  烟台市妇幼保健院

  潍坊市妇幼保健院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

  怎样获得补助?

  患儿家长可携带身份证明材料(证明申请人与其法定监护人关系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复印件、或者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原件)、疾病和治疗证明材料(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患儿病情诊断证明、门急诊记录、住院首页及病历、出院记录、医学影像报告单原件或加盖医院公章的复印件)、经济状况证明(村居委会出具的家庭经济贫困证明材料原件)前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申报。通过审核的药费、床位费、诊查费、检查费、放射费、检验费、治疗费、手术费、输血费、护理费、材料费、输氧费等可获得报销。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