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女子看病途中捡钱包 高温下等3小时还失主

关键词:捡钱包|高温|失主

  7月12日,来自沈阳的崔女士陪亲人去看病途中捡到一个钱包,为了及时还给失主,她不顾烈日炎炎在医院门口等了近三个小时。记者与崔女士共同寻找线索,凭借一张话费单联系上了失主并归还钱包。

  7月12日上午,崔女士拨打热线反映,自己捡到了一个钱包,打了很多电话都没有联系上失主,钱包里不仅有现金,还有好几张银行卡,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希望能帮忙找一下这位失主。

  9:00许,记者在淄博市中心医院门口见到了崔女士。记者看到,崔女士捡到的钱包里除了有400余元现金,还有六七张银行卡以及中心医院的就诊卡。崔女士说:“失主钱包丢了能不着急吗?咱可不能为了这点钱出卖自己的人格。”

  据了解,钱包是崔女士8: 00多在淄博人民公园西侧的一个公交站附近捡到的,左等右等就是没见失主来找,因为崔女士还要陪亲属看病,只好到中心医院门口继续等待。为了寻找失主,崔女士在钱包里面找到了一张话费单,但按照上面的电话打了十几遍也没人接。

  记者查看后发现,崔女士拨打的是话费单上一个手写的电话,于是尝试拨打了一下另一个打印出来的电话号码,很快电话就接通了,失主是淄博的一名年轻小伙子,很快,他赶到了现场。

  仔细核实了小伙子的身份,确认他就是失主后,崔女士将钱包还给了小伙子。这名小伙子姓马,他说,早上一发现钱包丢了就到处找,环卫工人也问了,路人也问了,都说没见过。自己只好赶快去银行办理挂失手续,没想到被好心人捡到了。马先生拿出200元现金要感谢崔女士,被崔女士婉拒。得知崔女士要去远处办事,马先生强烈要求开车送行, 11:00许,两人离开。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