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天 警方提示车内打火机香水等易燃物及时清理

关键词:高温|打火机|易燃物品|及时清理

  东营网讯 7月1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车辆自燃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一些车主认为,自己的车辆车况较新、经常保养,不存在安全隐患,但事实上,一些易被忽视的“小摆件”也会成为引起车辆自燃的元凶。我市警方提示,车主应清理车内香水、打火机等易燃物,不私自改装线路,防止车辆自燃。

  据警方介绍,在夏季阳光暴晒下,车内温度可以达到50摄氏度至70摄氏度,很容易引起易燃物燃烧和爆炸。车内常见的易燃易爆危险品有:打火机、含有易挥发可燃性气体的空气清新剂、真空铝罐包装的化妆品、香水、摩丝等,这些物品不宜摆放在车内,特别是夏季到来后,应及时清理出去。

  此外,一些车主对原车配置不太满意,想要自己加装雾灯、倒车影像等。这类情况如果走线不慎,线路容易出现故障,也容易引起自燃。警方提示,不要私自动手或在不正规的维修点动手改装线路。如果进行车辆线路改造,一定要选在正规维修保养点,由专业人士进行。(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