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搜客服改签机票 菏泽一男子被骗走30多万

关键词:客服|改签机票|被骗

  (通讯员 宋明磊 记者 郑芷南) 近日,菏泽郓城县居民张某准备外出在网上订购了飞机票,由于有急事需要改签日期,在网上搜索到一“客服”电话。根据“客服”提示操作,其银行卡内30余万元现金被转走。6月25日,郓城警方打掉一利用机票改签的方式进行诈骗的电信诈骗团伙,将犯罪嫌疑人梁某、许某、刘某抓获归案。

  3月20日,郓城县居民张某到郓城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订购飞机票后,因为有急事需要改签日期,于是在网上搜索“客服”电话。对方让张某通过支付宝向其转账5000余元,称扣除70元改签费后,把5000余元退还张某。由于张某是第一次在网上改签飞机票,不清楚流程,就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结果交易过程中,卡内的30多万元被转走。

  郓城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警后,迅速上报刑警大队,刑警大队立即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经过侦查,锁定取款地点在海南省海口、儋州等地。6月25日19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海口市一饭店内,将刚从自动取款机取赃款回来正在吃饭的梁某、刘某抓获。20时许,办案民警经过蹲点守候,在海口市一宾馆内将外出回宾馆的许某抓获。当场查获赃款13万余元,作案用白色北京现代轿车1辆,利用赃款购得20克金项链1条,作案用笔记本电脑1台,银行卡50余张,手机卡20余张。

  经查,2017年2月份以来,梁某伙同刘某、许某等人通过在网上发布机票改签退票信息,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人员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涉案金额300余万元。梁某等人负责在网上信息发布,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人员让受害人上当受骗及赃款转移。刘某、许某专门到各自动取款机分批提取赃款,并每次500元提成,取到赃款后全部交于梁某。

  目前,梁某、刘某、许某已被郓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