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被骗6700元,警方2小追回骗款

关键词:被骗|追回

  东营网讯 东营市民许先生(化名)遭遇电信诈骗,被骗走6700元,滨海公安局滨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电信诈骗快速止付机制,并联系第三方支付平台,2小时内便帮受害者挽回了全部损失。

  6月20日16时40分许,家住胜利油田胜东社区辛兴小区的居民许先生报警称,他在当天中午收到短信称,其名下一张信用卡被冻结了,许先生联系短信中附带的“客服”电话,电话接通后,出现了语音选项提示,按3是信用卡解冻,这和正常银行客服的电话流程很像,徐先生就没怀疑。“客服”接听后为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这让许先生彻底放下戒备,向对方咨询解冻流程。在“客服”提示操作下,许先生输入账户、银行卡密码、并将手机中收到动态验证码告知对方,结果信用卡内的6700元被转走。

  在详细了解受害人被诈骗经过并安抚受害人情绪后,民警当即进行接警立案和紧急支付工作。经紧张有序侦查,办案民警发现,受害人许先生银行卡内的钱被所谓的“客服人员”冒用信息,在“某某订票网”以景点团体票订单形式进行了套刷。此时,受害人的“门票订单”随时都可能会被犯罪嫌疑人消费套现。

  民警立即电话联系“某某订票网”的官方客服,然而此时对方财务人员已经下班,民警在向对方讲明案情,传真相关法律文书并做了耐心说服后,网站客服人员称其公司可以开通“绿色通道”,对涉案订单进行紧急冻结操作,并会积极协调景区退费。此时距离受害人报案已经过去1个小时。

  18时46分,受害人许先生的手机收到两条短信:6700元人民已经分两笔退还到其名下的银行卡。民警仅用2小时就成功追回了辖区受害群众被电信诈骗的6700元损失,目前案件后续侦办工作已有序展开。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认真甄别来电和接收到的短信息,不要轻易打开来历不明的短信,不要随意下载链接软件,不要轻易提供或录入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涉及财产安全的重要信息。遇有疑问,应立即拨打官方客服电话或向权威部门询问核实。(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