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女童惊厥乘客主动礼让 的哥闯红灯送医

关键词:女童惊厥|主动礼让|闯红灯

  因救治及时孩子脱离危险,出租车公司号召员工向其学习

  近日,寿光的哥徐会军在接送乘客时,遇到一名妇女抱着突发疾病的孩子在路边拦车。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徐会军载着妇女和孩子连闯两个红灯,及时到达医院,孩子最终脱离危险。对此,出租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徐会军的爱心举动,他们给予了一定的奖励。徐会军称,其实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他还会出手相助。

  有人抱孩子拦车,乘客主动礼让

  7月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寿光市车牌号为鲁GST637的出租车司机徐会军。回忆起当时的经过,徐会军告诉记者,6月26日下午3时多,他载着一名乘客路过寿光市建桥路上的港苑新空间小区附近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名60岁左右的妇女十分焦急地在拦车,她的怀里还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

  “这个路段出租车本来就少,而且当天路上几乎没有出租车,一些路过的私家车也没有停下帮忙的。”徐会军回忆说,凭着自己开出租车的经验,他觉得对方肯定遇到了紧急情况。很快,在征得车上的乘客同意后,他将车开过去询问情况。

  经过询问,徐会军得知,原来妇女怀抱的小女孩因为突发高烧引发惊厥,需要立即赶往医院进行抢救。徐会军只能和车上的乘客进行商量,这名乘客也非常理解,便主动下车等待搭乘其他的出租车。

  待妇女抱着小女孩上车后,徐会军在保证车辆安全行驶的情况下,连闯了两个红灯,仅用了六七分钟,便将她们安全送到了附近一家医院的急诊科。经过治疗,小女孩脱离了危险。在得知小女孩已无大碍后,徐会军便默默地离开了,并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闯红灯记录已按相关规定撤销

  徐会军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他只想着赶快将孩子送到医院治疗。在车上,他发现小女孩不停地抽风,就提醒妇女给她掐人中,别让她咬着舌头。

  徐会军所在的寿光市交运汽车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英军告诉记者,今年43岁的徐会军在他们公司开出租只有两年多。虽然开车的时间不算长,但是他对乘客非常负责。朴实的徐会军是个热心肠,在公司内的口碑非常好,所以他做这样的好事,大家并没有感到惊讶。

  “我们已经联系了寿光的交警部门,因为有证据证明徐会军是救助危难造成的情况,按照相关规定,撤销了其闯红灯的记录。”王英军说,他们还发出通知,让全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向徐会军学习,公司还给了徐会军一定的奖励。

  事情发生后,小女孩的母亲马女士也向好心的哥徐会军表示了感谢。“因为徐师傅的帮助,我的孩子才及时得到了救治,真的非常感谢他。”马女士激动地说。

  “我也有孩子,因此我非常理解家长遇到这种情况时的心情,我当时也是将小女孩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对待的。”徐会军向记者坦言。

  采访中,徐会军还不停地向记者表示,其实,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并没有什么。如果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他还会出手相助。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