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上线快递车识别APP 快递小哥闯红灯将曝光

关键词:济南|快递|APP|闯红灯

  齐鲁网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王炜)最近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一直在关注行人闯红灯,那在济南有着近10万人的快递小哥群体他们又是什么样一种状态呢?按时取件和快速送件,这样的短平快和等待红灯似乎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

  今天上午9点半,在济南五一广场,济南交警和济南快递协会联合市里主流快递公司一起开展了创文明城快递小哥在行动的活动,就在活动现场最近的一个路口,一个快递小哥闯红灯后开着电动三轮车上了机动车道。就在短短的5分钟还有好几位快递小哥不断地闯红灯过马路。

  行人闯红灯了要被罚款20元或者参加“打小黄旗”交通体验活动,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那这些飞奔在路上的快递小哥除了交警扣分罚款就没有更好的办法来治理吗?

  济南交警支队天桥大队副大队长陈胜说:“济南市快递协会联合多家快递公司,建立了这么一个内部交通安全的管理平台,其中一个端口给我们交警,手机下载这个APP后,我们遇到快递小哥交通违法行为,在处罚的同时我们通过APP传递给他公司内部”

  那这样一个快递电动车识别牌APP管理系统交警到底是怎么使用呢?

  APP开发负责人王光辉表示在快递小哥的三轮车车牌上集成了一个芯片,这个芯片是不可复制和伪造的,交警就可以拿着APP,去三轮车上扫一下,之后,快递小哥的单位,驾驶证等各种信息都会显示出来,之后就可以通过系统曝光他的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济南市8家快递企业已经加入了这个系统,部分快递公司建立了快递小哥文明出行积分制,一旦快递小哥闯红灯、斜穿马路等违法交通行为被扣光了12分,将直接被开除。

  顺丰快递济南区公共事业部负责人付兴斌说:“根据情况的严重不同情况,会扣2分或者4分,但如果这12分一年给你处罚完了的话,那你可能要调离原区域单位,将回到公司来进一步学习,更严重的话,12分之后可能面临着工作辞退的情况”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